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桃源全力抓好春节期间安全工作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2月11日 08:41:4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璐璐通讯员童少城周如歆)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让人民群众过一个幸福、祥和、平安的节日,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工作要求,桃源街道由街道主要领导带队,深入各企业、店铺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春节前,部分企业进入生产旺季,赶工期、赶进度意愿强烈。桃源重点对劳动密集型企业、危化企业、特种设备等重点行业领域进行拉网式大检查,提醒企业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忧患意识,克服麻痹、松懈、疲倦思想,重视重要节点的安全生产工作,认真遵守安全操作规范,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制,狠抓各项措施落实,做到隐患早发现、早处理。对于发现的安全隐患和问题,检查组现场要求企业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则下发责令限期整改书,督促限期整改,同时严密监管,严防隐患死灰复燃。

  春节期间,烟花爆竹销售进入销售旺季。为切实加强烟花爆竹的安全监管工作,桃源街道联合县市监局、桃源派出所开展节前烟花爆竹非法经营专项联合行动。

  联合行动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联合执法小组成员对辖区内各个村(社)的超市、便利店开展地毯式的排查行动。其中,发现6家店铺在没有烟花爆竹经营许可证的情况下,私自售卖烟花爆竹。执法人员当场将非法售卖的烟花爆竹进行收缴,共计收缴不同型号的烟花爆竹10箱、散装烟花爆竹118个。行动中,执法人员提醒商户要增强安全意识、守法经营,同时呼吁市民对非法经营烟花爆竹行为进行举报,共同营造安全、和谐的公共环境。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