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你的健康就是我的幸福

梅林计生协情系计生特殊家庭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2月11日 08:46:18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金一恒通讯员胡余灶)新春佳节之际,计生协组织慰问辖区全体计生特殊家庭,包括计生失独伤残家庭、二孩困难家庭等。慰问过程中,街道相关负责人为他们送上新春祝福和慰问金,详细询问了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了解他们的困难和愿望,同大家拉家常、问冷暖,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克服困难,把日子过得越来越好。随行的计生办工作人员为他们送上体检报告单,梅林卫生院朱运权医生开展一对一详细讲解,叮嘱他们要注意的事项以及一些常见病的预防措施。

  计生特殊家庭照料是梅林计生协一项重点工作。近年来,为了更好地帮助计生特殊家庭,梅林计生协成立特殊家庭帮扶小组,一般由村干部、文卫网格员、医生以及计生办工作人员四名成员组成,他们积极关注计生特殊家庭的需求,定期开展走访。梅林村失独老人俞秋华已年逾花甲,近年来,她病症缠身、行动不便。自去年老伴因为食道癌去世以后,更是无依无靠,出门买个饭菜都成问题。陆姣英是该村帮扶小组的成员,也是村文卫网格员,每天主动帮她买菜送米。老人住院期间,她经常陪伴身边,无微不至地悉心照料,让老人免于孤单。

  下一步,梅林计生协将继续转变方式,提升服务,做好计生特殊家庭照料工作。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