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黄坛镇:在外企业家 恳谈谋发展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2月12日 09:05:24

  记者曹维燕通讯员葛主铨

  “没想到,家乡的发展这么快!”一外出企业家接受采访时感慨道。正月里,黄坛镇召开2019年度在外创业人才新春团拜会,近30名在外创业的企业家纷纷回乡共叙家乡发展。该镇还组织企业家们来到县会展中心的规划展示馆和南部滨海新区体验馆进行了参观,直观感受了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并相聚一起召开乡贤恳谈会。?

  在外创业人才一行先后参观了两处展馆。在规划展示馆内,看到一个个重大项目落地,大家纷纷赞许家乡改变之大,感叹变得更美、更宜居宜业了。在外经商多年的王先生告诉记者,非常荣幸得到镇政府的邀请,能够看到家乡的变化,同时也表示将全力以赴支持黄坛镇的发展。参观结束后,几家企业的负责人甚至表示将回乡创业,同步带动更多家乡群众就业和创业。

  随后,在乡贤恳谈会上,黄坛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了该镇2018年度的工作成效,围绕黄坛发展畅想未来,让企业家们了解掌握本地经济发展的战略和项目建设需求,提振企业家融入地方建设发展的信心。随后,在外创业人才就黄坛经济社会发展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有的希望黄坛镇加强绿化、纳污建设,加强人文素质培养,增强服务意识;还有的表示,看到家乡青山绿水,很想落叶归根,投资养老等项目……会议上,大家还主动建立了“黄坛在外创业乡贤群”,这些不仅搭建了该镇在外创业人才与当地党委、政府的交流平台,也切实增进了在外创业人才的家乡情谊,进一步了解了他们就业、创业的想法和需求,有效引导广大在外成功人士返乡就业创业。

  “希望在外创业人才带着在外打拼积累形成的新思维、新理念,能为家乡发展带来一泓活水,更加希望在外创业成功人士针对黄坛的资源禀赋优势返乡创业,以助推黄坛实体经济的发展。”该镇党委书记王宏伟在接受采访时由衷地表示。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