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综合执法:春节不打烊 市容不走样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2月12日 09:05:24

  记者胡琦通讯员胡琼井

  新春长假,却有这么一群人,坚守在城市市容的第一线,为了给市民营造一个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

  大年初四一早,城区街头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氛,县综合执法局跃龙中队的队员们开始了新一天的路面执勤。跃龙中队所管辖的区块,是城市管理难度最大的地区之一,有农贸市场、菜市场,还有商场、商业街,最容易在节日期间聚集市容管理乱象。当天在中山中路、人民大道沿线,自产自销蔬菜摊、水果摊络绎不绝,街面占道经营也是屡见不鲜。“店家,水果皮不要丢在人行道上”、“大伯,这里摆摊会影响车辆通行的”……执法队员三番五次上前劝导后,路面上的秩序逐渐变得井然有序起来。“节日期间,劝说摊贩的方式把握更为重要,大过年的更要和和气气,但仍旧要做到严格执法。”执法队员们告诉记者。

  和平时工作日相比,春节期间综合执法队员的执勤显得更为忙碌,“每年春节的应急联动值班都是由中队领导班子带队,有时候接到举报电话就要立即赶往现场,大家都在街上过春节假期呢。”县综合执法局跃龙中队副中队长何银峰在采访中感慨说,执勤这么多年了,很多摊贩都熟了,有时还会跟他们聊上几句。

  记者了解到,为解决由于春节期间客流量大导致的流动摊贩返潮严重、店家跨门经营剧增等问题,长假前夕,县综合执法局采取提前介入、提前整治、提前预防的措施,有针对性地开展节前整治行动,确定重点地段,在节日期间对沿街店铺跨门营业、乱挂横幅进行人性化劝导工作,遏制节日期间违章行为的高发态势。春节长假期间,执法队员也将坚持教育和处罚相结合原则,确保辖区内主要商业区、道路畅通,减少节日期间的违法违章现象,维护辖区环境整洁和社会安定。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