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西店伯利恒:春节生产不停歇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2月12日 09:05:24

  记者金一恒通讯员徐红燕

  大年初三,记者来到位于西店镇滨海工业园区的宁波伯利恒电器有限公司,这里的生产已经如火如荼。企业负责人尤全强告诉记者,公司在年关接到了一批6万多个灯具的订单,与此同时,50万只灯具需要在年初八前交付发往美国,企业生产形势大好。

  尤全强早年捕过鱼,卖过烟,而后经营兴强金属,也就是伯利恒电器的前身,主营铁艺蜡烛。由于产品附加值低,利润较薄,2013年底,企业转型涉足太阳能灯具领域,当年的产值就突破了6000万元。

  经过几年的发展,伯利恒已经成为拥有500多名员工的高成长性企业,其中研发团队有10多人。企业中有不少青海、湖北等地的少数民族工人,通过多地的人才市场、扶贫平台招引而来,一定程度缓解了当前的招工难情况。2018年的产值达到1.5亿元,今年首个月的销售产值超过2400万元,实现开门红。

  过年期间加班加点也是公司的常态。目前员工中,有95%来自外地。今年除了举办相应跨年聚餐、活动等,公司还给在岗工人发放了留岗奖,感谢他们为企业的发展做出的贡献。

  据了解,伯利恒目前的主营产品是户外花园太阳能灯和家庭装饰灯,主要面向欧美市场。尤全强说,客户对于灯具的外观方面比较重视,尤其是美国客户对灯具的节能要求较高。每年都会派人验厂。对于中美贸易战,企业负责人表示,目前订单没有太大影响,但对未来也保持谨慎的乐观。

  谈到企业发展规划,尤全强表示,由于产品目前以贴牌为主,在定价等方面缺少自主权,因此考虑在条件成熟时做出自己品牌,进一步提高效益。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