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车窗被砸财物被盗 民警迅速破案获点赞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2月12日 09:05:24

  记者娄伟杰通讯员周国亮

  “失而复得,太开心了!初一失窃案仅四天时间就神奇破案,包包及东西一样不少,感谢宁海公安,放弃春节休假,日夜排查,保一方平安!”2月9日晚上,朱女士的这条微信在朋友圈被刷屏。这是怎么回事呢?事情还要从几天前说起。

  2月5日,来自宁波的朱女士陪家人驱车赴黄坛西溪水库游玩。在大坝一侧停好车后,大家就兴致勃勃去爬山了。几小时后,朱女士她们回来一看轿车,顿时傻眼了:车窗玻璃碎了一地,车内的手提包也不见了。要知道包里有大笔现金,还有身份证、银行卡和钥匙,这可怎么办呢?情急之下,朱女士报了警。

  ??当日中午11时33分,正值午餐时间,县公安局黄坛派出所接到110指令后,值班人员顾不得扒口饭,立即带着装备奔赴案发地勘查。

  此时,一个难题出现在大家面前:案发地段监控不多,能采集到的线索少之又少;加之恰逢正月初一,众多群众前往案发地附近的宗教场所祈福,仅在案发时段,进出车辆就多达200车次,还不包括摩托车、电动车,要找出线索,无异于大海捞针。

  “我们相信事在人为,邪不压正。”一筹莫展时,侦查员薛俊建想到报案人无助的眼神,想起了自己的职责,心又慢慢坚定下来了:“继续努力,总会有结果的,哪怕真的是大海捞针,我们也要把这针给捞出来!”

  就这样,黄坛派出所所长吕安国带领侦查组成员,从发案的大年初一起牺牲休息时间,反复走访、排查、协调。但雪上加霜的是,2月5日起,全县范围开始下起了雨,西溪水库一带更是湿冷交加,山路泥泞不堪,特别是在晚上,更是让人迈不开腿。但即便如此,全体侦查员仍然克服种种困难,一头扎进案件里,冒着风雨,饿着肚子,结合各种侦查措施,细致勘查、比对。终于,一辆行迹可疑的摩托车进入了侦查员的视线,大家赶紧乘胜追击,最终锁定嫌疑人俞某。此时,全体侦查员已整整三天没合眼。

  2月9日早上,抓捕小组前往深甽镇马岙村,成功抓获了犯罪嫌疑人俞某。在确凿的证据面前,俞某低下了头,并退回全部赃物。

  “宁海公安好样的!欢迎大家来宁海玩。”拿着失而复得的包包,朱女士在惊喜之余,给警方点了一个大大的“赞”。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