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杨勇活动报道集  >  文字报道

狠抓重大项目 扩大有效投资

我县举行“有效投资首季大比拼”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2月12日 09:09:54

  图为昨日上午举行的“有效投资首季大比拼”暨国能置信智造谷小微企业园开工仪式现场。 (记者李江林摄)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娄伟杰通讯员蒋红兵章亚丽)昨日上午,我县举行“有效投资首季大比拼”暨国能置信智造谷小微企业园开工仪式,在春节假期结束后第一时间吹响狠抓重大项目、扩大有效投资的“冲锋号”。县委书记杨勇出席并宣布项目集中开工,县委副书记、县长林坚致辞,中国国际能源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吴国迪,县领导徐真民、尤玲娟、李贵军等全体县级领导干部参加,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军海主持开工仪式。

  “有效投资四季大比拼”是落实县委“创新破难奋进年”活动的重要抓手,比的是项目落地成效,拼的是干部责任担当。近年来,我县大力发扬“三勇”铁军精神,始终坚持“项目为王、项目为先”,招引了一批大项目,集聚了一批大人才,构筑了一批大平台,形成了一批大产业,推动了宁海大发展。去年地区生产总值突破600亿元,财政总收入跨过100亿元,工业总产值迈过1000亿元,固定资产投资连续多年保持高位增长,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排名跃升至第53位。

  此次集中开工的13个项目,总投资65.5亿元,包括国能置信智造谷、高速公路宁海养护应急救援中心、城镇供水设施、以琳自闭症康复教育、天然气利用工程二期、配电网升级改造、城区中小企业安置区、垦造万亩耕地、德玛吉加工中心、精超国际模具纹理研发中心及生产基地、俊屹模具年产1.5万吨模具钢生产线、立翔年产100万套电动工具及专业工具箱等项目,涉及社会事业、电力设施、制造业等多个领域。特别是主会场的国能置信智造谷小微企业园,建成后预计可容纳300余家企业,将有效缓解我县中小企业用地紧张的问题,也必将成为产业集聚、企业集群的“双创”新平台。

  林坚在致辞中说,抓项目就是抓发展,争速度才能争一流。各项目业主和施工单位要精心组织、科学管理,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抢进度、争时间、抓效率,全力以赴推进各项目建设,把每个项目都建成品质一流的精品工程。各地各部门更要真心诚意当好“店小二”,以“五问五帮”服务为载体,提供零距离、心贴心的优质服务,确保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希望全县上下以此次集中开工为新起点,抢抓春季施工的大好时节,迅速掀起重大项目再争速、有效投资攀新高的大比拼,为宁海加快跻身更高站位的全国强县第一方阵,加快打造“两高”先行区、“五好”样板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仪式上,18个乡镇(街道)负责人表态报告了投资情况。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