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杨勇在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

不负使命 不懈奋斗 推动宁海走在乡村振兴前列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2月14日 08:41:04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昨日下午,市人大代表、县委书记杨勇在宁海代表团集体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要不负使命,不懈奋斗,一以贯之建设“三美”宁海,一马当先抓好乡村振兴,全力推动宁海走在前列。

  杨勇在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时说,感慨于攻坚攀高的业绩、感动于直面问题的勇气、感奋于逆势奋进的担当。宁波历史性成为第15个GDP万亿城市,一大批极具代表性的指标站上了新的台阶,一系列整治有效开展,同时主动应对复杂多变的宏观环境,部署了十项重点任务,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体现了知危图安谋在前、化危为机做在前的担当表率,让全市上下底气更充足、信心更充沛。

  杨勇表示,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确保乡村振兴继续走在全国全省前列”。宁海县域绝大部分是农村,乡村振兴事关全县发展全局;同时更是全省乡村振兴现场会的举办地、乡村振兴“宁海十条”的发源地,更要主动扛起使命,担好责任,以更出彩的实践成果为全市大局作出更多贡献。杨勇指出,一要由近到远抓好谋篇布局。宁海率先制定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分阶段明确工作目标,并紧扣近远期目标,谋划推进项目建设,确保目标可量化、任务可执行、成果可检验。二要由大到强推动多业融合。打通“老一产”到“新六产”的转化通道、“分散发展”到“规模发展”的整合通道、“产品品牌”到“区域品牌”的提升渠道、田间采购“最先一公里”到居民消费“最后一公里”的流通通道,多措并举推动农业大县向农业强县迈进。三要由净到美护好生态底色。持续深化整治,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守好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的同时,高标准抓好六大国家级创建,以创带建打造名副其实的“生态名城”。四要由统到融促进要素流动。做到钱尽其用、地尽其利、权尽其效、人尽其才,加快城乡统筹向城乡融合转变。五要由有到优实现成果共享。更加突出物质富裕与精神富足相统筹,深化实施集体经济亿元造血工程,着力构建乡村治理“一体两翼”工作机制,让村民主动参与到乡村治理当中。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