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林坚在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

打好乡村振兴“组合拳” 书写美丽崛起新篇章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2月14日 08:41:04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昨日下午,市人大代表、县委副书记、县长林坚在宁海代表团集体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时作中心发言。他指出,要争当排头兵、主力军,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要求,打好乡村振兴“组合拳”,书写美丽崛起新篇章。

  林坚表示,市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指向明、落点实,紧扣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决策部署,紧贴宁波实际,紧跟时代脉搏,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报告多次提到村级小微权力清单制度、身后全事项“一事联办”等宁海元素,让我们感到信心更足、动力更足、干劲更足。

  围绕乡村振兴战略,林坚指出,一要把产业兴旺作为基础。大力推进规模强农、品牌兴农、科技助农、农旅融合,提升品牌影响力,提高市场运营能力,推进全产业链建设,推进“以农促旅、以旅富农”的发展模式,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二要把生态宜居作为关键。宁海连续八年获评省新农村建设优秀单位,近两年又先后创成省美丽乡村示范县、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优秀县,下步要着重抓好小城镇功能培育、美丽乡村建设、农村公共服务统筹,切实把升级文章做好做优。三要把乡风文明作为保障。既要弘扬优秀传统文化,通过培育文创产业、创作文艺作品等方式,让艺术融入乡村、提升乡村、激活乡村;也要倡树时代文明新风,充分发挥文化礼堂、聊天长廊等文化阵地作用,整治陈规陋习,推进移风易俗。四要把治理有效作为基石。既要精益求精,创新探索“大数据+监督”模式,进一步加强项目事前、事中、事后监管;也要查漏补缺,整治违规乱象,推进更加规范有效的基层治理。五要把生活富裕作为根本。既要全力促进村民增收,引导乡贤能人回乡投资,鼓励农村青年回村创业,抓好低收入农户精准帮扶,实施农村经济发展行动;也要用力做好扶贫协作,开展与贵州晴隆扶贫协作和景宁山海协作,让贫困地区的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