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林坚活动报道集  >  文字报道

杨戌标参加宁海代表团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

产城融合提升城市发展能级 因地制宜走出乡村振兴新路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2月14日 10:08:5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昨日下午,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市人大代表、市政协主席杨戌标参加宁海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市委“拥江揽湖滨海”战略决策,狠抓城中村和城郊接合部建设,加强产城融合提升城市发展能级,因地制宜走出乡村振兴新路子,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副市长卞吉安,县领导杨勇、林坚、徐真民、王兴兵参加审议。

  会上,代表们踊跃建言献策,杨勇、林坚、泮玉娣、秦岭、王照栈等围绕“建设形神兼备的‘三美’宁海,积极争创全国乡村振兴示范县”这一主题作了发言,提出了创新基层治理、推进产业兴旺、发展全域旅游等意见建议。

  杨戌标指出,裘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突出一个“争”字、把握一个“势”字、回应一个“民”字,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深入贯彻中央精神,体现省、市委的决策部署,符合宁波实际,反映人民意愿,站位高、思路清、措施实,是一个聚人气、鼓士气、接地气的好报告。

  杨戌标强调,政府工作报告既是回顾2018的成绩单,也是部署2019的路线图。今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思路、举措都已明确,关键在于抓推进、抓落实。要坚持产城融合,在谋划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的前提下,从产业层面构建区域合作发展新格局,增强战略定力、机遇意识和大局观念,提升城市发展能级。要坚持因地制宜,在“特”字上做文章,打造各具特色的现代版“富春山居图”,设计布局“一处美”“一片美”,留住大自然的本真,加快乡村振兴步伐。要坚持铁腕治理,狠抓城中村和城郊接合部建设,一方面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加快拆迁改造,另一方面也要大力处置闲置土地,为宁波发展腾出新空间,干出新蓝海。

  杨戌标表示,市政协将紧紧围绕“六争攻坚、三年攀高”行动,保持一线状态,追求一线作为,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就党政关注、百姓关切的高质量发展、城市品质提升、民生福祉改善等大事要事、急事难事,广协商、善议政,聚共识、增合力,积极助力宁波交出政治建设、高质量发展、改革开放、从严治党四张“高分答卷”。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