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过年大戏为双林农家乐再添“一把火”

10天接待1.6万名游客 营收超过200万元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2月15日 09:18:02

  (新春走基层新时代新梦想)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何莎莎通讯员葛纹静) “往年春节假期结束后,差不多就能休息一阵子了,但今年村里请来了绍兴小百花越剧团,每天有上千人来村里看戏,可把我们忙坏了。”农历正月初九,春节长假已经结束,但桥头胡街道双林村却格外热闹,3号农居负责人林健宝忙着收拾晚上的饭菜。

  循着越剧表演的乐声,记者很快找到了戏台,慕名而来的戏迷将整个场地塞得严严实实。“我们是从慈溪过来的,一行10个人,为了看吴凤花的戏,直接就住在双林村了。”家住慈溪的胡女士是桥头胡人,应朋友邀约,这次特意回家“追戏”。她告诉记者,春节前便有一批朋友在朋友圈里看到了双林美景,在她联络下入住了林健宝家的农居。乘兴而来,满意而归。这一次听说小百花越剧团在双林有三天演出,胡女士便以东道主的身份在农家乐招待了他们。

  “没想到三天的越剧表演能给我们带来这么好的生意,中午吃了4桌,晚上已经订了6桌,忙得我们根本没时间去看戏啦!”林健宝告诉记者,从大年三十到现在一直处于客满状态,虽然不能像普通人家一样走亲访友,但看着自己鼓起来的钱袋子,还是很开心。不到十年的时间,林健宝一家依靠经营农家乐,开上了新车,买了新房,还有了闲钱投资商铺。原本在杭州工作的儿子也选择回到宁海,为家里的农家乐生意做网站推广。春节假期开始,林健宝的农居每日营收在万元左右,夫妻俩乐呵呵地跟记者“抱怨”最近忙得腰都直不起来啦!

  每年春节都是双林民宿的旺季,从上海、台州、宁波等地赶来的游客将这个小村子挤得熙熙攘攘,青山绿水好空气更是得到了游客的一致好评。据统计,10天来,双林村共接待了16000余名游客,旅游收入达200万元左右。

  “在双林村1.0版民宿基础上,我们计划打造升级版的高端民宿,依托龙潭老村深厚的人文生态资源,以保护原有文化和生态为前提,注入现代旅游、教育研讨、禅茶文化等元素,致力于打造一个以‘国际游学+高端民宿’为特色的高端低密度慢生活体验区。”桥头胡街道相关负责人说,目前已进入建造前的准备阶段,两年后龙潭村将以崭新形象示人,为街道旅游发展带来新风貌。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