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我县首次随机抽选人民陪审员拟任人选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2月15日 09:18:02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娄伟杰通讯员麻钱锋)日前,我县人民陪审员拟任人选随机抽选仪式在县司法局举行,这也是我县首次随机抽选人民陪审员拟任命人选。县人大法工委、县人民法院、县公安局和县司法局相关负责人参加。同时邀请人大代表和候选人代表进行现场监督。公证处进行现场公证。

  据了解,2018年10月,我县在全市率先启动人民陪审员选任工作,通过发布公告、个人申请、组织推荐、随机抽选、资格审查、征求意见等程序确定134名候选人。此次现场随机抽选出人民陪审员拟任命人选123名,其中通过个人申请和组织推荐且通过资格审查的拟任命人选23名,通过随机抽选且通过资格审查并同意担任人民陪审员的100名。

  下一步,123名拟任命人选进行社会公示无异议后,将由县人民法院提请县人大常委会任命,再向社会公告,并举行任职宣誓,根据县人民法院的工作需要参加审判活动。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