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村里小节目”登上省级大舞台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2月15日 09:18:01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卓佳洋通讯员蒋森邵颖玢) “宁海有个岭口村,是个全国文明村,文化礼堂办酒席,村里有了新规定……”春节期间,在浙江卫视播出的省农村文化礼堂“我们的村晚”舞台上,我县西店镇岭口村的马灯调《村里有了新规定》作为宁波的一个特色节目登场,演员们还接受了现场采访。

  据了解,马灯调作为一种民间曲调名,流行于清末时期的宁波一带。每逢农历正月十五元宵佳节,浙东各地农村都会举行灯会,其中“跑马灯”是最具特色的表演形式之一,马灯调便应运而生。如今马灯已不太常见,但马灯调却流传下来,成为家喻户晓、耳熟能详的民间音乐。

  西店镇岭口村的马灯调《村里有了新规定》主要展示了全国文明村岭口村的新风貌,以及我县新农村文化礼堂的建设成果和移风易俗的生动实践,述说着浙江农村的美好生活,演绎出了喜庆的乡村年味。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