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病房里的生日有爱又暖心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2月15日 09:18:01

  记者潘旭婷通讯员葛超

  (寻找·感动)

  “祝你生日快乐……”大年三十晚上,县第一医院内分泌科的病房似乎比平时还热闹一些,金洁医生和王燕萍、刘满元、戴员员这几位护士带着准备好的蛋糕来到患者陈先生的病床前,为他唱了一首“生日歌”,刚唱一句,陈先生也跟着哼唱了起来。“大年三十也是我的生日,没想到今年住着院也能过得这么热闹、开心。”陈先生非常感动。

  50岁的陈先生是县第一医院内分泌科医生金洁的“老熟人”。2018年的8月份,陈先生因糖尿病导致眼睛视物模糊需要手术,术前先住进内分泌科调整血糖,金洁正好是他的主管医生。“我很少见到这么自律的糖尿病患者,当时他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金洁回忆道。再见面时已经是2019年的1月份,突遭家庭变故的陈先生可能无暇顾及脚上的这个小伤口,双脚溃烂日益严重继而引发脓毒血症住进了县第一医院的ICU,生命危在旦夕,情况好转后转入内分泌科继续治疗,但是病情仍然不容乐观。“之前患者情况较差时,我们都很担心他熬不过这个春节,现在看到他有所好转,我们都很高兴。”虽然现在金洁不是陈先生的主管医生,但是她一直关注着这个患者。听说陈先生的生日正好在大年三十,而自己又正好在这一天值班,于是金洁不假思索地定了个蛋糕。

  到了除夕夜,这一天陪着陈先生的家人也比平时多一些,当医生和护士捧着蛋糕进来为他献上生日祝福时,他是又惊喜又感动。“其实我们当时也没想那么多,更没有策划或是商量,大家就这么进去了,现在回想起来就跟电视剧里的情节一样。”说起这事儿,金洁还有些不好意思。“有时去治愈,常常去帮助,总是去安慰”,金洁医生的关怀给病人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温暖。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