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小学
     高级检索
 
心儿怦怦跳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2月15日 16:48:23

  城中小学五(3)班童得盛

  “喂喂,手再抬高一点。”“声音还不够厚,再放开一点。”“嗯,这个动作做得很好!”赖老师冒着38度的暑假高温在闷热的四楼阶梯教室正焦急地指导着我们的每一个细微动作和每一个吐词发音。

  明天,我们就要去宁波参加“经典诵读”的朗诵比赛了。

  此时的我们,丝毫不敢怠慢,全都一丝不苟地练习着一个个动作,精细到姿势的角度、嘴舌的发音和情感的分布。

  为了这次市里比赛,我们都汗流浃背地整整训练了一个暑假,我们多么希望付出的努力和流下的汗水能汇聚成一个美丽的奖牌。今天,是我们最后一次排练,所以,每个人的心中既紧张万分又斗志昂扬。而身为男主诵的我,心中这份紧张更是不得了。

  第二天清晨5点,我们朗诵团的同学就早早地乘车出发赶往宁波了。

  经过漫长的化妆与等待,终于在10点钟的时候轮到我们了。我面带僵硬的笑容随着同学们按照预先阵形上了台。与其说是笑容,还不如说是程序式的假笑。

  我的心像加了压似的,跳得格外快,好像下一秒就要从嗓子眼中蹦出来似的。台下那密密麻麻的观众,不留一点儿缝隙,像是一群黑压压的蜜蜂向我扑来,我的心跳得更快了。万一动作做错了怎么办?万一台词突然忘了怎么办?万一念错了怎么办?万一……一个个万一化成了无数的问号,盘旋在我的头上,搞得我晕头转向。“美妙”的配乐已经在耳边响起,我赶紧调整心境,进入状态。在前奏响起时,我和女主诵要转身背对观众。这时,我更感觉到台下观众的人影像是飘忽不定的鬼影,台上的空气也似乎凝固了一般。我的心跳突然加速,只觉得全身软绵绵的。唉,开弓没有回头箭,谁叫我已经上台了呢!

  朗诵开始了,我虽然能精准地踩着每个节奏的点位进行深情地朗诵,努力发挥出自己的最佳状态,但总觉得还不如平时的排练来得好。

  我尽可能地发挥到极致,可那观众和一个个“万一”就像一块块无形的巨石压在我的胸口。“砰!砰!砰!”心跳更快了。唉!真希望快点下台啊!

  ……

  终于等到了公布结果的时刻,台下的人们鸦雀无声翘首以待。我们朗诵团一行15人更是屏息凝视,连脸都涨红了。我的心时而紧张得“咚咚咚”直跳,简直就是千军万马中急促的战鼓在拼命地敲击一般;时而又突然加速,喘不过气来,像断了气一般。

  主持人在灯光聚焦圈闪亮登场:“我宣布:宁海县城中小学代表队获得本次大赛第一名!”

  “耶!——”我和同学们一下子欢呼雀跃起来,刚才的忐忑紧张一下子凭空消失。所有的汗水和泪水终于有了一个完美的结局,化成了一个美好的回忆。

  (指导老师童富远)

  编辑点评

  这是一篇命题作文,小作者紧扣题眼“心儿怦怦跳”,以参加一次朗诵比赛为题材,生动地描述了比赛前、比赛中、比赛后的紧张忐忑的心理活动,隐喻了人生的每一次成功都要付出艰辛的努力。文字简洁灵动,情节紧扣心弦,条理清晰,中心明确,读起来赏心悦目、心旷神怡,是一篇描写心理活动的佳作。

录入:薛黛云  责任编辑:薛黛云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我县首次随机抽选人民陪审员拟任人选
·大佳何美丽庭院成春节拜年新亮点
·过年大戏为双林农家乐再添“一把火”
·百姓热线
·转移财产逃避执行 老赖获刑九个月
·病房里的生日有爱又暖心
·各色活动闹元宵
·“村里小节目”登上省级大舞台
·市森林防火督查组督查黄坛森林防...
·“我们的全家福,人齐了!”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