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小学
     高级检索
 
污水处理厂参观记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2月15日 16:48:23

  实验小学三(2)班杨雨润

  烈日炎炎,挡不住我们去污水处理厂参观的脚步。门口“宁海县兴海污水处理有限公司”几个鎏金大字闪闪发光。走进污水处理厂,树木郁郁葱葱,仿佛一个绿色的世界。

  带领我们参观的是一位年轻的叔叔,他带我们先来到了处理厂第一站:集水井。只见集水井有两个大大的桶状的东西,叔叔告诉我们:这里收集了跃龙、桃源等四个街道、乡镇的污水。这是第一步要把水体中大于20mm的漂浮物去除。

  接着我们跟着叔叔来到了旋流沉砂池。走进沉砂池,我的整张脸都变形了,我紧紧地捂住鼻子,因为这里既臭又热。满池的水呈咖啡色,不断地翻滚。“这个沉砂池可以去除水体中粒径大于3mm、小于20mm的颗粒,还可以同时通过旋流除去小沙粒。”叔叔边走边介绍。我们很奇怪,池顶为什么要加盖薄膜呢?叔叔好像看出了我们的疑惑,说:“这些池子里的水味道太浓,为了不影响附近和来往居民的生活,所以加盖薄膜,不要小看这些薄膜,顶上可以开车哦!”我们惊讶不已。

  我们又来到了出水过滤消毒系统站。还未走进去,就听见“哗哗哗”的水声,听叔叔说,这里要把沉砂池池水进行精密过滤,再进行紫外线消毒……只见排出的水清澈见底。叔叔还说,这些水将流向颜公河,流到天明湖……走出最后一站,我们终于知道原来我们平时产生的污水有这样不平凡的经历。

  “那刚才沉沙池里的池泥呢?”一个小朋友问。

  “真会思考!”叔叔一边表扬一边指着身边的绿树说,“看这些绿树。我们的池泥都在这里呢!”原来池泥又成为肥料了。

  最后,我们来到了总控室。只见这里的大屏幕上密密麻麻。突然有一处亮起了黄灯,叔叔告诉我们这说明这处机器可能有待维修。站在这里,我突然感觉我们就像来到了整座污水处理厂的大脑,污水处理的每一个环节在这里一目了然。这些污水不得不乖乖地听话:从“小坏蛋”变成了“乖乖女”。科学技术功不可没。

  “减少污染行动起来!”总控室里的一句话让我们记忆犹新。是啊,只有大家一起行动,才能创造出青山绿水,碧水蓝天。

录入:薛黛云  责任编辑:薛黛云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我县首次随机抽选人民陪审员拟任人选
·大佳何美丽庭院成春节拜年新亮点
·过年大戏为双林农家乐再添“一把火”
·百姓热线
·转移财产逃避执行 老赖获刑九个月
·病房里的生日有爱又暖心
·各色活动闹元宵
·“村里小节目”登上省级大舞台
·市森林防火督查组督查黄坛森林防...
·“我们的全家福,人齐了!”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