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小学
     高级检索
 
爱,无处不在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2月15日 16:48:22

  潘天寿小学六(3)班顾南轩

  她,一双白布鞋干干净净;过肩长发染成了棕色;玫瑰色的嘴唇一张开,就露出了整齐洁白的牙齿;眼睛虽然不大,但是笑起来弯弯的,像月牙儿一般,那么干净,那么明亮。

  我站在拥挤的地铁中,瘦小的身子被各色人马挤来挤去,手里还紧紧地抓着好几袋重重的东西,车箱一摇晃,就会重心不稳,向后跌几步。

  突然,车箱猛地一震,一阵兵慌马乱之中,我一不小心踩到了一个硬硬的东西。我心中陡然一紧,忙低头看:哎呀,踩到别人了!只见白色的鞋头上顿时多了一个黑漆漆的脚印。

  我看着自己的“杰作”,懊恼如滚滚长江般涌来,不禁抿起嘴,皱着眉,羞愧地看着她,语无伦次地道歉道:“对不起,真对不起,踩到您了!对不起!”

  抬头的瞬间,我看到了她的样子:一张如洋娃娃般精致的脸,白嫩细腻的皮肤化了浅浅的妆,更加美丽了;棕色长发烫着大大的波浪卷,披散在肩头;白净修长的腿下一双白布鞋被我印上了“花”。

  她见我愧疚的模样,忙摆摆手,说:“没事,没事。”说着,她还冲我灿烂一笑。那个笑就像一片花海,让我深深地沉迷其中,爱上每一缕甜甜的幽香,爱上每一滴清晨的露水,爱上每一朵花苞的绽放,倾听每一只昆虫的歌谣。

  她又看着我,关切地说:“过来坐吧,有点挤,勉强挤一下吧!”话音刚落,便向旁边使劲挤了挤。这一整排的人见了,纷纷停下手中的事情,往旁边挪了挪,朝我微微一笑,仿佛在招呼我过去。那一个个微笑,像一缕缕阳光,汇成一个小太阳,暖暖地照亮我的心房,驱走所有寒冷和黑暗,用温暖和明媚迎接我,包容我。

  我有些不好意思了,但看着大家的笑脸,我还是忍受不住有座位的诱惑,满怀感激地融入这个温暖的大家庭中。

  爱之花开放的地方,生命便能欣欣向荣。虽然人生的地铁仍不断前进,虽然那位阿姨可能只是一个小小的站台,但是她所播下的爱的种子却在我的心里生根发芽。爱,无处不在!

  (指导老师童晓云)

录入:薛黛云  责任编辑:薛黛云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我县首次随机抽选人民陪审员拟任人选
·大佳何美丽庭院成春节拜年新亮点
·过年大戏为双林农家乐再添“一把火”
·百姓热线
·转移财产逃避执行 老赖获刑九个月
·病房里的生日有爱又暖心
·各色活动闹元宵
·“村里小节目”登上省级大舞台
·市森林防火督查组督查黄坛森林防...
·“我们的全家福,人齐了!”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