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小学
     高级检索
 
一件令我伤感的事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2月15日 16:48:21

  

  潘天寿小学五(5)班王赞茜

  今天这篇的主人公,是一只金毛犬。

  在它很小的时候,我爷爷就把它抱回家养了。和它第一次见面,我也很小,五岁不到,但和小金毛很快“自来熟”了,一人一狗,你追我我追你的。还经常玩“小眼瞪小眼”的游戏,四只眼睛睁大了看对方,看谁先移开目光,往往是它“汪的”一声跑开了。那时,我们就像布娃娃和玩具狗。

  后来,我上小学了,它也越长越大。背上的绒毛原本像刚萌发的柔草,现在变得又稠又密,就像一张金毛毯;眉目也愈加俊朗,真正的浓眉大眼。我和家人都喜欢它,愿意亲近它,连见狗就跑的大姑姑也经常给它加餐。它也知道我们对它的好,白天绕在爷爷脚下,晚上忠诚地趴在爷爷卧房门口。由它守卫的夜晚,我睡得特安心。

  我以为,它会一直跟我们在一起。按书上说的狗狗的平均年龄,我上大学了,它才会老去。在这之前,每到乡下,我都会被两只毛绒绒的爪子抓着裤角不放。

  可惜,我错了。当我得知它被送人后,才恍然大悟,任谁都会碰上猝不及防的变数,人生中,总有一次落泪让你瞬间成长。

  送人原因很简单:爷爷一人住在乡下,我们都在城里,爷爷的体力日渐衰弱,已经不足以豢养一条体型庞大的狗。于是,等待金毛的只有两种未来,成为狗肉或送人,人为它选择了后一种。在某个晴天或雨天,它成为了别人,不,它的主人成为了别人!

  我知道,这已经是对它最好的安排了。但我仍在想,会不会有天我散步时,依然有两只毛绒绒的爪子抓着我的裤脚,往我身上蹭呢?

  (指导老师邵雪飞)

录入:薛黛云  责任编辑:薛黛云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我县首次随机抽选人民陪审员拟任人选
·大佳何美丽庭院成春节拜年新亮点
·过年大戏为双林农家乐再添“一把火”
·百姓热线
·转移财产逃避执行 老赖获刑九个月
·病房里的生日有爱又暖心
·各色活动闹元宵
·“村里小节目”登上省级大舞台
·市森林防火督查组督查黄坛森林防...
·“我们的全家福,人齐了!”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