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胡陈乡为流动党员送党课

离乡不离党 流动不流失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2月18日 09:32:32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曹维燕通讯员王威)近期,胡陈乡抓住春节期间外出党员回乡契机,为全乡的流动党员开展了以学习严格执行农村党员管理“十条红线”,十九大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为主题的学习活动,有针对性地对返乡流动党员补党课。

  据悉,流动党员大多是有知识、有能力的中青年党员,他们长期在外务工创业,具有视野开阔、消息灵通的独特优势。针对流动党员去向把握难、培训开展难、知晓情况难、作用发挥难等问题,胡陈乡召开流动党员新春党课,欢迎流动党员回家过春节的同时,重点强调外出流动党员组织生活纪律,确保流动党员在外学习不断、管理不乱、思想不散。

  陈建旭是一名常年在外工作的党员,村党支部组织的活动,他很少有机会参加,通过补党课,让他对党规党章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同时,也了解家乡的新变化。他表示,“这堂课补得太及时了,我们这些流动党员通过学习对家乡的现状和未来发展方向更清楚了!”流动党员唐海玲告诉记者,参加党课受益匪浅,今后外出务工,无论在何时何地,都应该以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记得党员的宗旨是为人民服务。自己也更清楚作为一名党员,应该为老家的新农村建设多出点力。

  今年以来,胡陈乡多次为流动党员集中补课,尤其对春节返乡过年的流动党员,由村党小组提前通知其家人或邻居,及时告诉返乡后的流动党员到村党员活动室报到并更新相关信息。通过常住党员与流动党员结对谈心的方式,全面地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生活就业情况,征求他们对家乡经济社会发展、党组织建设等方面的建议。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返乡流动党员新春党课,切实拉近了流动党员与家乡的距离,凝聚起助推胡陈创新发展的强劲动力。”胡陈乡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