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深甽中心卫生院优化流程让病人少跑腿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2月18日 09:32:31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旭婷通讯员徐展威)日前,在深甽中心卫生院精神科住院病区内,卢先生正在为儿子办理出院报销手续,“现在出院报销结算非常方便,不用跑来跑去,真的太好了。”卢先生开心地说。

  原来,卢先生的儿子在上大学期间患上了严重精神障碍,为了给他看病,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每次到了出院结账的时候总要问亲朋好友借钱先行垫付,然后凭医院开具的发票到有关部门报销完再还钱给他们。深甽中心卫生院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原先参保的低保对象和特困供养人员住院看病结账时,医疗救助部分的费用须自己先行垫付,然后凭医院开具的发票到低保、残联处报销,再到住院处支取报销款,非常不方便。为了让患者及患者家属在住院期间“少跑一次”,卫生院优化服务流程,增加了一项“统一为低保对象和特困供养人员办理出院结算报销”服务。曾经繁琐的出院结账、低保结算、残联报销手续,在此项服务开通后,患者可直接在深甽中心卫生院报销结算,不用再垫资跑腿,大大简化了出院报销流程,提高了工作效率。

  自2016年浙江省政府提出实施“最多跑一次”改革以来,深甽中心卫生院推出了一系列简化就医流程,大力打造医院“一站式”就医体验,积极推动医院智慧医疗建设,尽量让老百姓少跑腿、少排队,将“最多跑一次”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