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扩大社区“朋友圈”

兴海社区“大党委”聚力服务“大家庭”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2月18日 09:32:3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璐璐通讯员彭优芝周如歆) “我们是桃源派出所的党员,今晚在辖区内夜巡,有问题可以找我们……”“我们是城投公司的党员,有什么困难我们来帮你!”每天,在桃源街道兴海社区,随处可见党员志愿者的身影。他们来自全县多个单位,通过兴海社区共建单位在职党员这个平台,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察民情听民声,参与社区治理,帮扶困难群众,维护社区秩序。

  2018年初,兴海社区响应桃源街道党工委部署,成立了社区“大党委”,喊出了“扎根群众,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口号。目前,社区“大党委”拥有六个共建支部,设专职委员五名、兼职委员三名,形成了以社区党委为核心,辖区单位党组织、党员共同参与的格局。一方面,兴海社区党总支认真做好与共建支部的对接工作,另一方面,根据在职党员的技术特长和本人情况,创新活动载体和服务模式,让党员更好地融入社区志愿服务队伍。

  兴海社区以党员志愿服务作为打造基层服务型党组织的重要举措,努力构建区域化党建新格局。一年多来,党员志愿服务让社区环境变好了,功能更完善了,生活更幸福了。社区联合县综合执法局完成了兴海家园周边路段的停车位改造,增加了100多个停车位,有效解决了辖区停车难问题;县人社局、县城投公司等多家单位的党员们走进兴海社区阳光家园助残基地,与学员一起开展“爱心帮扶”“残健一家亲”“实现微心愿”等活动;社区联合桃源派出所定期开展巡逻活动,2018年度共开展巡逻活动40余次;邀请桃源小学党员老师走进假日课堂,为孩子们带来绘本故事、创意剪纸等特色课程;联合县城投公司参与辖区绿化工作,安排专门养护人员,保障辖区一年四季绿意盎然……

  除了做好日常服务,开展志愿活动外,兴海社区“大党委”还与各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实现资源共享、互学互比、共同提升,在共享共建中充分发挥各党支部的优势,推进基层组织全面提升。“深入群众,了解需求,为群众谋求福利,是我们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更是关键点。”兴海社区书记王琛说。2019年,兴海社区“大党委”将继续扩大“朋友圈”,与县委党校结成共建,让这股红色力量继续服务辖区群众。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