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怡惠社区走出党员志愿服务新路子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2月18日 09:32:3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胡琦通讯员华建平胡雯雯)元宵节前夕,跃龙街道怡惠社区开展共享集市新春专场——“党建促和谐,欢喜闹元宵”猜灯谜活动。灯谜以党建知识、人文百科、字谜、成语等为主题,将传统节日与党建知识结合,为党员活动增添异彩。

  为发挥党员志愿者的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地服务社区群众,去年开始,怡惠社区在充分了解群众需求的基础上,不断拓展党员志愿者服务平台,每月在社区内组织开展“共享集市”主题党日活动,促进党员志愿服务专业化、全面化发展,形成了“党员先锋引领,服务群众更贴心”的志愿服务体系。

  “共享集市”主题党日活动以群众需求为导向,采取现场服务与摊位展示相结合的方式,提供“6+X”类服务项目,在推出“健康管理、按摩推拿、口腔健康、传统磨刀、爱心缝补”等6项固定服务的同时,根据群众需求有选择性提供部分“定向服务”,让居民不出远门就能享受到各项便利。截至目前,已开展志愿服务12次。此外,除了举行常态化的活动,“共享集市”还以集中活动与分散活动相结合,“走进去”服务与“走出来”活动相结合,服务于不同社会群体。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