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阳光社区积极推动家庭教育发展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2月18日 09:32:3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璐璐通讯员应佳翔)近日,桃源街道阳光社区组织辖区亲子家庭一同观看了由省妇女联合会、省家庭教育学会、浙江电视台少儿频道联合推出的《家庭教育圆桌会》系列视频,向亲子家庭宣传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理念,推动辖区家庭教育发展,促进家庭文明建设和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此次活动以观看视频为主,家长们认真观看了“父母是孩子教育的第一责任人”“怎样与孩子沟通”“父母的爱要有尺度”等专题,深入了解了家庭教育中家长角色的重要性和职责,以及通过建立有效沟通来建立亲密关系等科学的家庭教育理念和方法,学习和掌握了一些科学的亲子教育方式,有助于为孩子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家庭氛围。

  加强家庭文明教育是阳光社区构建和谐社区、文明社区的一个重要举措。通过此次视频教育讲座,有助于帮助父母树立科学教育观念,重视家庭教育,认识到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教师,家庭是孩子的第一所学校。下一步,社区将依托家校共育平台,开展丰富的亲子共育活动,更好助推家庭教育工作。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