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跃龙深入推进“无欠薪”行动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2月18日 09:32:29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胡琦通讯员华建平胡文韬叶乐军)近段时间,跃龙街道人民调解委员会及劳动监察中队深入开展“帮企、便企、安企”专项活动,发挥基层调解组织作用,打造良好营商环境,推进街道“无欠薪”行动向纵深发展。活动期间,累计化解涉企案件45件,为企业提供法律建议56条。

  2018年年底,街道成立“无欠薪”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对11个科室明确了职责分工,力争在2020年2月创成“无欠薪”街道。街道从控制工资拖欠、落实防范欠薪长效机制、处置欠薪案件三方面入手,深入开展“企业关爱职工、职工热爱企业”双爱活动和“工资不拖欠、维权要理性”系列主题活动,大力宣传劳动保障法律法规。街道人民调解委员会及劳动监察中队进一步细化“三企”活动方案,建立民营企业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每周上报制度,深入产业园区、企业开展矛盾纠纷和不稳定因素排查,重点排查拖欠工资、工伤事故、企业裁员等引发的纠纷;通过开展法律讲堂、建立微信群,向企业职工宣讲法律法规;发挥公共法律服务站点、专职人民调解员等平台优势,吸收律师、基层法律工作者参与化解涉企矛盾纠纷;强化社会矛盾纠纷走访巡查机制,“区块链”人民调解团队实现就地直接调处纠纷。2019年以来,共化解各类案件135件,涉案金额165.58万元,已依协议履行116件,维护了劳动者权益。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