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视点

破难奋进唯有实干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2月19日 08:18:30

  本报评论员

  春催万象新,实干擂鼓紧。

  昨天,我县召开争做服务标兵·勇当攻坚先锋暨全县“创新破难奋进年”动员大会,这是一次激励斗志、催人奋进的鼓劲会、也是一次定标明向、敲实责任的落实会,更是一次凝聚力量、再次起航的动员会。会议的主题和目的十分明确:贯彻落实省委“三服务”重大部署和市“两会”精神,上下同欲推进“创新破难奋进年”活动,推动宁海以更高质量的发展,跻身更高站位的全国强县第一方阵。会议要求大抓“创新破难奋进年”中追赶的速度,大干“六争攻坚”中争抢的力度,大兴“三服务”中帮扶的温度,大干实干,争先进位,努力交出高分答卷。

  大干实干,争先进位,必须发扬奋斗精神。奋斗者最美丽,奋斗者最光荣,世界上一切美好都是干出来的。现在,宁海的发展又步入了一个新的起点,为此,全县上下要咬定争先进位的目标,挑战自我、能争则争,挑战常规、能好则好,挑战极限、能高则高,以“敢叫日月换新天”的气魄书写自己的精彩人生,谱好中国梦的宁海篇章。当然,奋斗的道路上不可能一帆风顺,筑梦的征程中不可能一马平川。但无论遇到什么样的困难,无论碰到什么样的阻力,我们都要坚守理想、坚定信念、坚持奋斗。当前机构改革工作尚未完成,机构改革必然会涉及干部岗位的变动,但“松一篙则退千寻”的激烈竞争容不得有一丝懈怠,“错过一个风口就错过一个时代”的发展态势容不得有一丝放松,重大平台建设、重要项目推进、重点工作落实决不能因为机构改革而停滞,改革的机遇决不能因为机构改革而贻误,稳定的局面决不能因为机构改革而松动。各级干部要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在岗一分钟,干好六十秒,切实做到干事劲头不减、创业激情不褪、工作标准不降。

  大干实干,争先进位,必须全力创新。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每一个地方、每一个单位、每一家企业、每一个有识之士,都要牢记“惟创新者进,惟创新者强,惟创新者胜”,善思善谋善变,敢破敢立敢试,强势强力推动创新由跟踪、并行向领跑转变。会不会创新、能不能创新,关键在于骨子里的创新意识足不足、创新欲望强不强。唯有不断学习、不断创新、不断总结,才能立于不败之地。我们要放开心量、放宽胸怀、放远眼光,刷新因循守旧的“精神思维”,突破固有定势的“思想桎梏”,激活创新突破的“活力基因”,让创新文化在全县蔚然成风。

  同时要坚信“有投入才有产出,有付出才有回报”,舍得在创新上下血本,肯于在服务上用真功,打造环环相扣、链链相接的最优创新生态链。

  大干实干,争先进位,必须牢固树立服务意识。越是竞争激烈、越是任务艰巨,越需要比拼服务,好的服务就是发展的核心意志力。省市先后作出“三服务”“三联三促”工作部署,我县在这方面走在省市前列。继去年下半年开展“五问五帮”企业服务季后,今年又启动“新春服务月”,县四套班子领导带头,春节无休开展“开年三服务、联心政企民、共创开门红”系列活动,以“服务月”开启“奋进年”,得到了省市媒体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我们要以“五多五少”为要求,打造“三服务”标杆县。“多一些主动上门、少一些坐等登门;多一些绣花功夫、少一些花拳绣腿;多一些齐整合拍、少一些冷热不均;多一些细水长流、少一些疾风骤雨;多一些群众评判、少一些自说自话”,努力做到精准服务。

  大干实干,争先进位,必须要有一种担当胆魄。不论是领导干部、普通干部,还是村(社)干部,都要有重任在肩、使命在身的责任意识,夙兴夜寐、只争朝夕的工作干劲,当仁不让、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争当百舸争流的奋楫者、千帆竞发的勇进者,用担当开辟发展新境界,用实干铸就发展新业绩,把敢担当、重实干镌刻在宁海干部队伍的旗帜上。当前,我们既需要大批敢于亮剑、勇于破难的担当者,也要旗帜鲜明、态度坚决地支持保护担当者,为敢于担当者担当。特别是要不断健全完善“容错机制”、“保护机制”,为敢于担当者“兜住底”,让敢于担当者“无牵挂”,营造“担当可贵、担当光荣”的良好氛围。

  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改革发展是干出来的,不是喊出来的。一切难题,只有在实干中才能破解;一切办法,只有在实干中才能见效。面对错综复杂的形势,面对攻坚克难的艰巨任务,全县各级干部必须把心思用在实干上,把劲头放在实干上,在实干中改革创新,在实干中破解难题,在实干中推动发展。实干,必将使宁海在激烈的区域竞争中争先进位、脱颖而出;实干,必将使“三美宁海”大放异彩。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