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齐心协力制花灯 元宵变身亲子节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2月20日 08:28:09

  记者章莉

  正月十五闹元宵,元宵节里溜花灯。做花灯是中国人闹元宵的传统节目,为了让我县青少年体验传统的元宵风俗,感受浓浓的亲子之情,昨天晚上,由县新闻中心和县青少年活动中心联合主办的元宵节亲子活动在县青少年活动中心热闹举行。

  中国的灯笼又统称为灯彩,起源于1800多年前的西汉时期,每年的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前后,人们都挂起象征团圆意义的红灯笼,来营造一种喜庆的氛围,后来灯笼就成了中国人喜庆的象征。活动是晚上6点半开始,可当记者6点到达时,现场已是人满为患。家长带着孩子在现场老师的指导下制作花灯,只见他们拿起准备好的材料包开心地动起手来,互相交流、研究,孩子们与家长们明确分工、合力DIY制作灯笼,通过一步步地搭建、固定、组装,一个个各具特色的生肖灯笼完成了。6岁的屠欣萌是第一次做花灯,小姑娘在妈妈的帮助下已经完成了花灯的框架搭建,然后往灯笼上贴图案。“以前只在电视里看着别人过元宵,今年特地报名花灯活动,让她更好地了解中国传统文化。”萌萌的妈妈告诉记者,待会她们还将参加猜灯谜、溜花灯等亲子活动。

  在二楼活动现场,处处洋溢着浓浓的节日喜庆气氛。猜灯谜、画元宵,活动更加丰富。孩子们拿着做好的花灯,走在由气球组成的T台,再摆上个pose,个个都是元宵模特。同时,现场还布置了关于元宵节的起源、风俗、文化和诗词等知识竞答,大伙儿绞尽脑汁,每当答对一题,就兴奋得不得了。而在另一侧,小朋友在元宵系列漫画图板上涂上自己喜欢的颜色,画出五彩缤纷的元宵,祝福墙上则是孩子们亲手写下的祝福。“元宵节是中国传统节日,举办这样一个亲子体验活动,希望让大朋友、小朋友都能在活动过程中体验中国传统佳节的风俗习惯,感受不一样的亲子时光。”县青少年活动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