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胡陈:网红民宿里闹元宵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2月20日 08:28:09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曹维燕通讯员王威) 18日下午,在胡陈乡梅山村心宿无尘民宿,村里的流动人口、空巢老人、儿童和团员志愿者及旅客开展了“喜迎元宵节自制灯笼秀”手工DIY活动,喜庆佳节。

  活动开始前,民宿经理王勇介绍了关于灯笼的传说,有效带动了现场的气氛。随后大家都动起手来,分工合力DIY制作灯笼,共同庆祝节日的到来。大家相互帮助、相互学习,其乐融融,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现场挂满了五彩缤纷的灯笼。手工灯笼展现了村民和旅客的智慧巧手,更让大家在制作中感受乐趣。

  另一边志愿者们也没有闲着,烧水,煮汤圆,陪着老人聊天、吃汤圆,让老人感受到了节日的温暖。活动中,除了传统的花灯制作,还穿插了茶道和花道,品茶悟性,以花传情,感受乡村的淡然恬静。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梅山村民的业余生活,增加村民之间的交流机会,同时各式各样的元宵灯笼和香气四溢的汤圆,使整个活动室内充满了浓浓的节日气氛。梅山村书记蒋善斌表示:“此次元宵节活动形式丰富,让志愿者、老人儿童和旅客都感受到梅山大家庭的温暖和谐,制作手工灯笼更是让小朋友学习到传统文化。”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