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西店镇文化礼堂元宵活动精彩纷呈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2月20日 08:28:09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金一恒通讯员徐红燕) 2月18日下午,西店镇海洋村文化礼堂内锣鼓声声,欢歌笑语,热闹不已。从四面八方赶来的群众聚集在一起,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围看舞龙舞狮和腰鼓队的精彩表演。

  舞狮是海洋村元宵的一大亮点。瞧!一对金黄、火红的狮子,上下腾挪灵活自如,时而直立摇头摆尾,时而卧倒翻滚互相抓挠,憨态可掬,逗得周围观众哈哈大笑,整个元宵活动现场喜气洋洋。

  这边掌声未落,那边笑声已起,只见一条蓝龙一条黄龙时而盘旋互绕,时而并驾齐驱,时而遥遥相望,栩栩如生的表演动人心弦。巨龙在空中尽情地飞跃、腾挪、游动,变换着各种神态,吸引了众多村民的眼光。舞龙队的精彩表演博得了现场群众的热烈掌声,一张张灿烂的笑脸映衬出了浓浓的年味。海洋村邬春火自豪地告诉记者:“以前十四夜大家不是去一市吃馏就是去前童看行会,现在我们西店人不用跑那么远,在海洋村就可以免费吃到西店特色牡蛎馏,看到舞龙舞狮和戏曲表演。”

  除了舞龙舞狮,现场还有文化志愿者带来的专场戏曲演出,异彩纷呈的节目,让观众们目不暇接,如痴如醉,赞不绝口。现场更有芝麻糯米团、麻糍、牡蛎馏、麦饺筒等免费小吃让前来的百姓们直嚷好吃。家住西店的石女士说:“这么多西店特色小吃,让我想起了我们小时候过年,特别有年味。”

  除了海洋村,西店镇团堧村早在17日晚就举行了乡村振兴大舞台庆元宵戏曲晚会专场演出,全村男女老少近千人欢聚一堂观看文艺演出,其乐融融共庆元宵佳节。洪家村文化礼堂举办了元宵节戏曲演出;集义村文化礼堂庆元宵猜灯谜活动引来不少居民参加;铁江、凫溪、吴山、樟树等村文化礼堂分别举行了庆祝元宵民俗文化和特色美食免费品尝活动。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