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做足集约 做深集聚

看小微产业园“宁海路径”如何助推高质量发展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2月20日 09:21:19

  

  西店望海工业园区

  地产企业开发

  专业化管理打造产业集聚洼地

  一路沿着沿海南线,进入宁波南部滨海新区的门户便是宁波模具产业园。

  “与我想象中的工业园区不一样,红灰相间的建筑多么大气,道路整齐干净,中间还有这么大一个篮球场,这里不像工业区,倒像个大学校园。”站在观景平台俯瞰整个园区,市民观察员张小姐的感受得到了很多人的认同。的确,模具产业园以中轴线四合院结构规划,随处可见大气的中国传统风格建筑。

  这个总规划占地1500亩的现代化产业园区,是宁波工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与宁海县政府合作投资建设的模具产业专业园区,也是浙江首个工业地产项目和宁波市重点工程。园区计划总投资32亿元,其中一期占地404亩,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投资8.5亿元。园区引入所有权与经营权分离的园区工业物业管理模式,使园区功能更贴近市场需求、更专业化。

  整个园区由清华大学建筑设计院按照生产、生活、生态“三生”理念规划设计,规划“3+3”功能布局,包括精密模具区、大型模具区、孵化区,交易展示中心、公共服务中心、生活服务中心等,建设适于模具研发设计生产的厂房及办公、生活配套设施,是模具全产业链的专业综合体。

  “经过近两年的不断建设,现园区基础设施条件优越、服务能力广、服务活动丰富、运营管理完善、服务成效显著,为入驻的各大企业创造了相当便利的运营环境。”模具产业园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作为全国唯一一个以“模具”为主导产业的试点单位,宁波模具产业园还是国家发改委的国家服务业发展引导资金项目。

  园区里,目前已经吸引建欣精密、加祥精密等一批技术力量强、加工工艺领先的现代模具企业入驻,聚集了企业200家,年产值超10亿元。同时,正努力实现精密模具产业与宁波南部滨海新区新能源汽车产业无缝链接,快速营造模具制造产业氛围,筑就产业新高地,走产业集群之路,推动宁海模具产业转型升级。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