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做足集约 做深集聚

看小微产业园“宁海路径”如何助推高质量发展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2月20日 09:21:19

  

  国能置信智造谷小微企业园

  记者手记

  努力让小微产业焕发大光芒

  宁海以工业立县,也希望以工业发展来强县。然而,要实现这一愿景,离不开龙头企业和单打冠军的做大做强,更离不开对中小微企业的培育。

  大不是一蹴而就的,小却可以遍地开花。中小微企业的创新发展水平决定着一个地区产业发展的未来潜力。中国最大中小微企业平台创始人马云就曾表态,“中小微”是最棒的业态,未来也将迸发出惊人的潜力。

  只是一个地区的产业从“低小散”到“专精特新”的转型升级,必然伴随着阵痛。这就需要政府从中进行顶层设计,描绘好区域产业发展的“蓝图”;需要龙头企业发挥虹吸效应,构筑细分领域的“产业链”;需要社会资本支持参与,借助洼地效应,构建产业集聚的“大园区”。

  也因此,近年来,我县结合“三改一拆”、“低散乱”整治、特困企业处置等工作,因地制宜推进了小微企业园建设。全县上下正逐步描绘的蓝图,就是希望中小微企业坚定发展信心、持续成长,为宁海跻身更高站位的全国强县第一方阵提供持续的动力。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