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文旅融合年味足

——春节国内旅游市场速览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2月20日 09:21:00

  2019年的春节,是文化和旅游牵手的第一个春节。年前,国新办举行丰富春节期间文化和旅游产品及服务供给发布会,文化和旅游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注重丰富春节产品服务供给,做足春节文化味道。

  在新年期间,乘着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东风,各地文化和旅游部门认真筹备、优化供给,精心“烹制”文化和旅游大餐,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神州大地一派文旅融合年味足的喜庆祥和景象。全国各地的文化景点、旅游景点,都比以往多了一些春节的年味,文化味道更足了。

  本报记者盘点了一下国内各旅游热点的热门春节旅游产品,整理出在文旅结合大趋势下,国内春节旅游市场的新风向、新气象。

  “年味”点燃庙会祈福旅游热

  

  

  据驴妈妈旅游网统计,今年春节“年味旅游”十大热门目的地出炉,其中无锡、上海、北京位居前三;春晚三大分会场——井冈山、长春、深圳成为了2019年搜索热门旅游城市。

  庙会向来都是一道年味浓郁的文化大餐。数据显示,春节期间,预订庙会类旅游产品的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45%,其中一、二线城市游客占比超七成,来自上海、北京、深圳、成都、广州、南京、武汉、苏州、杭州、重庆等地游客青睐庙会游。此外,70后与80后亲子全家游、90后情侣闺蜜游成春节逛庙会的主流。除庙会外,祈安纳福也是必不可少的传统年俗。2019年春节预订寺庙祈福游人次同比去年上涨近五成,池州九华山、灵山大佛、舟山普陀山、忻州五台山、乐山峨眉山的寺庙祈福产品销售形势火爆。

  春晚分会场的选址,甚至能直接拉动当地春节期间的旅游热度。2019年央视春晚三大分会场:井冈山、长春和深圳,成为了2019年国内游的热点。2019年春晚分会场公布后的一周内,井冈山旅游热度涨幅高达45.7%,长春和深圳的旅游热度也分别上涨18.5%和16.7%,前往春晚分会场“赶场”,也成了一种旅游新时尚。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