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杨勇在调研老龄及养老服务工作时强调

加快老龄事业发展和养老体系建设 努力提升老年人幸福感和获得感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2月22日 08:36:0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昨日下午,县委书记杨勇在调研老龄及养老服务工作时强调,要高度重视老龄工作,不断完善政策制度,大力发展养老服务业和老龄产业,共同推进老龄事业健康发展,努力增强老年人幸福感和获得感。副县长范建军、沈纾丹参加。

  杨勇首先来到县“三老中心”项目现场,考察项目建设情况。该项目为县老龄委、老体协、老年大学办公及活动场所,目前房屋主体已结顶。杨勇叮嘱随行人员,建设和装修时要注重细节和安全,使用时要提升综合服务功能和市场化经营能力,充分发挥项目应有的作用。之后,杨勇等又来到桥头胡街道。桥头胡街道的健幸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建管水平高,功能齐全、设施完善,当天不少老年人在中心练书法、打乒乓、做手工。杨勇向老人们表示亲切问候,祝福他们健康长寿,并对该中心的建设管理给予了充分肯定。

  在听取县卫生健康局、民政局的汇报后,杨勇指出,我县进入老龄社会以来,老年人口不断增加,老龄化程度不断加深。满足数量庞大的老年人多方面需求、妥善应对老龄化问题,事关发展大局、民生福祉。要高度重视,相向而行,增强全社会重视支持参与老龄事业的思想观念,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传递关爱老人、互帮互助的社会正能量,一起把老龄事业这篇文章做好。

  杨勇强调,要构建更加完善的政策体系,进一步推进老龄事业发展。要充分发挥政策引领作用,推动养老机构和养老阵地的运行管理体系建设,不断提升养老服务质量;推动养老服务的标准化体系建设,实行标准化的运行和服务,满足个性化的物质和精神文化需求;推动社会力量参与老龄事业的政策引导扶持体系建设,深入研究、学习、借鉴,加快形成宁海方案;推动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加强培育、培养、培训,打造梯次分明、结构合理的人才队伍;推动养老产业政策体系建设,加快养老服务供给侧改革,更好地满足老年人群多样化、多层次的养老需求;推动社会组织、慈善、公益扶助老人,构建党委领导、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全民行动相结合的老龄工作格局。

  杨勇强调,要大力发展老龄产业、银色经济,探索推进老年用品、健康保健、养老保险、养老地产等产业,释放消费需求,加强引育力度,加快多元化的老龄产业发展,让广大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乐。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