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江西鹰潭余江区到我县考察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2月22日 08:42:05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金一恒) 2月20日至21日,由区委副书记、区长苏建军带队的江西省鹰潭市余江区党政代表团到我县考察,召开两地座谈会。宁海县领导林坚、王军海、应国邦、王清和陪同考察或参加座谈,余江区领导黄贵开、程露、简华锋等参加。

  在座谈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林坚代表县委县政府对考察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浙赣两地毗邻而居,宁海因海而得名,余江因江而得名,两地渊源相近,近年来又在政治、经济、文化等方面有着众多交流合作。

  林坚介绍了宁海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作为宁波城市南部门户,近年来我县坚持生态建设、产业发展、推进改革等多方面推进区域发展。去年,地区生产总值突破600亿元,财政总收入跨过100亿元,工业总产值迈过千亿大关,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排名第53位。宁海也是宁波首个国家生态县、宁波唯一的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还是“中国天然氧吧”。在推进改革上,宁海打造了许多重量级的首创品牌,比如村级小微权力清单制度写入了中央一号文件,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在浙江省全面推开。不少改革做法得到中央媒体报道,得到省市领导批示肯定。

  苏建军感谢宁海的热情接待。他介绍说,余江被誉为中国雕刻之乡、中国眼镜之乡、全国微型元件生产基地和江西省循环经济产业基地。近年来,余江扎实推进循环经济,有效带动了区域经济的快速发展。苏建军指出,考察期间,在宁海学习到了不少先进经验和做法,得到了很多启发,将立足余江经济社会发展实际,进行融合借鉴。他希望,未来两地能够继续在深化改革、基层治理、干部交流等方面开展合作,改进民生,造福百姓。

  会上,县政府办公室负责人围绕办好“一件事”,打破“江山”“堡垒”两种意识等方面,介绍了我县在“放管服”工作上的推进成效及经验做法。

  在宁海期间,考察团先后到得力集团、桃源街道兴海社区、县行政服务中心围绕民企转型升级与两新党建、基层治理和“放管服”改革等内容开展实地考察。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