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聚焦主责主业 强化自身建设

2019年检察工作会议召开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2月22日 08:42:05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娄伟杰通讯员杨杨)昨日上午,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18年度检察工作总结表彰暨2019年检察工作会议,总结2018年度检察工作,对2018年度先进集体、个人和从检满30周年的检察人员进行通报表彰,并对2019年度检察工作进行部署。县领导李贵军、潘红月、石道伟,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练节晁参加。

  2018年以来,县人民检察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总要求,以“深化法律监督、彰显司法权威、维护公平正义”为工作主线,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奋力推进宁海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贵军表示,希望全体检察人员以先进为榜样,立足本职岗位,学先进、赶先进,以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聚力党建抓细抓长、案件办准办好、队伍带精带强、工作做实做稳,着力发挥好检察机关在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中的职能作用,推动我县检察工作朝着更高目标迈进。

  就下一步工作,李贵军指出,要坚持讲政治、顾大局、促发展。要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地区稳定,积极服务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谋主业、强监督、促公正。要坚持检察机关的宪法定位,确保宪法法律正确实施;坚持检察职能全面协调发展,扎实推进四大检察;坚持以办案为中心,不断改进监督方式。要坚持强队伍、创特色、促形象。要持续加强过硬检察队伍建设,打造宁海检察铁军;要更深层次推进检察改革,持续巩固提升改革成效,把司法体制改革引向深入;要持续打造高质量检察品牌,展示宁海检察工作成果和队伍形象。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