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宁海白枇杷获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2月22日 08:42:05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曹维燕通讯员仇丹娅)日前,农业农村部发文公布,宁海白枇杷获得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这是我县继“长街蛏子”后的第二个地理标志农产品,对提升宁海白枇杷品牌价值与促进当地产业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据悉,枇杷是我县农业特色产业之一,目前种植面积达1.5万亩,其中白沙品种占90%以上,常年果品产量为2500吨,全产业链年产值达1.3亿元以上,通过多年选育推广及品牌建设,宁海白沙枇杷在省内外果业界已具有较高知名度。近年来,我县农林技术部门与生产者针对自然灾害(冻害等)、土壤树势退化及市场销售不畅等多个难题开展技术革新,拓宽销售渠道,提高产业效益,努力把宁海白枇杷打造成我县农业一张“金名片”。

  据县水果产业协会副会长、县农业农村局冯健君研究员介绍,此次宁海白枇杷地理标志使用范围包括我县一市、越溪、跃龙街道、茶山林场等13个乡镇4个街道一个林场。下一步,县水果产业协会将与相关企业签订标志使用许可协议,在登记人授权后,各企业在今后的生产过程中将严格按照《宁海白枇杷农产品地理标志质量控制技术规范》,保证宁海白枇杷的品质和质量,认真做好相关生产记录和标志使用档案,自觉建立质量控制追溯体系,对地理标志农产品的质量和信誉负责。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