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西店节后首场招聘会举行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2月22日 10:13:04

  (新春走基层)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金一恒通讯员徐红燕) 2月16日,西店镇举办节后首场招聘会。当日上午,记者来到该镇弘基广场,现场共有40多家企业提供了4000余个岗位。

  作为宁海北部重镇,近年来,西店镇持续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步伐,辖区企业对高技能人才的需求与日俱增。为此,每年春节期间,西店镇都会组织专场招聘会,利用春节前后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和高校毕业生即将走向社会的有利时机,为用人单位和各类人才搭建交流平台,优化人力资源配置,助推全镇创新驱动发展。

  “普工、操作工等一线工种缺口较大,造成了此类工种的福利待遇也水涨船高。”西店镇成人学校校长卢继青告诉记者。目前,西店本地许多企业都面临转型升级,人才资源相当紧缺,许多企业都以提高待遇来吸引技术骨干和一线操作工人。记者从各展位了解到,今年西店各企业在普工、操作工等稀缺工种的待遇上有了较明显的提高,平均月工资在4000-6000元。

  为了招到一线工人,企业也是“各显神通”。在宁波云峰文具有限公司展位的薪酬介绍单上,写着“订书机装配工人,前15天公司补贴计时工资10元/小时+个人计件工资,第二个月补贴1000元;第三个月补贴1000元;第四个月补贴800元,第五个月补贴500元”。公司招聘负责人刘小姐介绍说,云峰的车间采用计件制薪酬考核制度,为了多留住一线工人,企业采用了月度补贴的形式保证工人的基本待遇。“从往年情况看,新入职员工经过5个月就能适应成为熟练工,尽管5个月后取消了补贴,但他们工作效率已经能够得到很大提升,薪酬可以比补贴时的更高。”

  还有不少企业打出了温情牌。宁波日安阀门有限公司写明新员工入职奖励1000元,提供餐贴、新年来厂车补、年终奖、生日节假日礼品、团体旅游等福利。

  宁波威涛电器有限公司今年的操作工、装配工等岗位需求较大,缺口在百人左右。“这几年西部地区发展较快,很多人才留在本地,致使工人比较抢手。”企业负责人张晓康说,公司希望借助招聘会人气旺,尽快找到合适的工人。“招聘会效果不错,已经招到了40余名工人,大都是来自陕西安康的工人。”张晓康说。

  初步统计,当天超过八成的岗位实现招工或达成意向招工。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