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我县开展校园周边文化市场专项检查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2月22日 10:13:06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卓佳洋通讯员邵颖玢王海霞)为确保校园周边文化市场健康有序,给广大学生营造一个健康和谐的学习环境,日前,县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大队开展了校园周边环境整治行动,利用一周时间,对辖区内的中小学及幼儿园的周边文化市场环境开展专项检查。

  执法人员以宁海城东小学、城中小学、潘天寿中学等中小学周边的书店、网吧、娱乐场所及杂货店等经营单位为重点场所,查处网吧、娱乐场所接纳未成年人行为,查缴涉及暴力、色情等影响青少年身心健康的非法出版物,取缔无证经营出版物。同时,执法人员还检查了各经营场所的灭火器、消防通道等安全设施。据统计,本次行动检查了校园周边及各类经营场所45家次,取缔无证出版物销售点2处,收缴非法出版物575册。

  接下来,县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大队还将不定期对校园周边的市场进行检查,针对重点区域、重点时段加大检查力度,努力为广大中小学生的教育学习护航。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