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西店文化大餐送百姓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2月25日 09:16:01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金一恒通讯员徐红燕)日前,市级非遗团堧丝弦队领队俞桂英和伙伴们身着古装戏服走上团堧村乡村振兴大舞台开展庆元宵专场演出。声情并茂地演唱越剧《送信》,唱腔婉转动听,让人回味无穷。团堧村是我县首个浙江书法村,农民书法家戴齐布在村舞蹈队剑舞的伴奏下,一气呵成写下书法“元宵节快乐”。丰富多彩的节目让全村老少其乐融融。

  文艺演出惠居民,西店文化志愿者们用精湛的文艺表演丰富了卫星城市老百姓的精神生活。“随着西店老百姓的经济收入增加,对各种文化的需求也越来越强烈”,西店镇宣传员董志宏表示,“去年以来,西店镇精心开展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文化活动,让不同爱好的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精准对口的文化服务,推动西店地域文化增人气、接地气。”

  从精心打造文化综合体着手,该镇新建了占地3000㎡的西店镇综合文化站,位于望海公园右侧,与镇篮球馆紧密相连。文化站内部主要分为三大区块,分别是图书阅览区、音舞排练区、文艺创作区。综合文化站在去年8月中旬开始运行,挂有四块牌子,分别是西店镇综合文化站、西店镇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宁海县文化馆西店分馆、宁海县图书馆西店分馆。

  西店坚持以文育人提升群众文明素养。去年以来,该镇大力弘扬书法、摄影、舞蹈、诗词等传统文化,真正让高雅文化走进寻常百姓家中。该镇成立尤才彬摄影工作室、王苍龙书法工作室等名家工作室,依托回澜书画社、阆风诗社、玲珑舞蹈队等成员以文艺创作、笔会、讲座、布展、舞蹈等形式开展文艺活动与交流,提升文艺人员的创作能力与表演水平。

  蓬勃发展的文化活动结出丰硕的文化硕果,铸就卫星城市文化品牌。西店镇选送的《美丽石孔中国蛎乡》在全县第二届村歌大赛中荣获金奖;全县农民书画比赛中西店镇斩获金奖2人,铜奖3人;西店镇石孔村舞蹈队、西店镇玲珑舞蹈队和西店镇滨海村、望海村、紫江村舞蹈队分别荣获2018“一人一艺”宁波市舞王大赛金奖和银奖。西店镇丝弦表演《渔港欢乐夜》荣获第十五届“宁海之秋”群众文化艺术节宁海县乡村振兴大舞台“一乡一品”特色文化项目展演银奖;西店镇戴丽荣获第十五届“宁海之秋”群众文化艺术节全县十佳乡村歌手;西店镇石海峰、唐红波、李雪意等人获第十五届“宁海之秋”群众文化艺术节全县乡村戏迷擂台赛铜奖……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