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我县地下综合管廊专项规划获批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2月25日 09:16:01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胡琦通讯员章静敏)记者从县住建局获悉,我县地下综合管廊专项规划近期正式获县政府批准。按照规划,未来宁海的地下综合管廊有望进一步完善。

  据悉,城市地下综合管廊,是指在城市地下用于集中敷设电力、通信、广播电视、给水、排水、热力、燃气等市政管线的公共隧道,有助于破解马路拉链困局,逐步消除空中蜘蛛网,减少不必要的资源浪费。根据宁波市住建局统一工作部署,我县地下综合管廊专项规划编制工作从2017年初启动,由宁波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和宁波市城建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联合编制。经资料收集、方案编制研究、意见征求、专家评审等环节,我县《县域地下综合管廊专项规划》按照《宁波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实施方案(2016年-2020年)》和《宁波市海绵城市及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2016-2017年度工作任务书》的要求,根据我县市政基础设施现状和规划发展需求,结合道路综合交通规划,确定了中心城区的天明湖中心组团、梅桥组团、宁东新城的中心区、西店卫星新城等区域为管廊适宜建设区。目前可以入廊的为电力、给水、通信3类管线,管廊类型上重点考虑投资小、建设快的缆线形综合管廊。地下综合管廊专项规划的正式批准,对于指导我县地下综合管廊规划建设,完善我县重要基础设施支撑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

  目前,宁东新城瀛洲路及支路工程一期Ι标段已开工建设,该工程位于宁波南部滨海新区宁东新城,南起金海路,北至腾飞路,全长1.146公里,项目采用大开挖施工法,断面为舱型式矩形断面类型, 2018年底已经完成管廊主体浇筑,计划今年7月份竣工。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