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百年同乐社唱响农村新生活

胡陈新春同乐会如期上演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2月25日 09:16:08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曹维燕通讯员王威)近日,胡陈乡胡陈村的新春同乐会如期上演。拥有百年历史的群众文化社团胡陈同乐社一曲《忠魂曲》勾起现场村民记忆,也拉开了今年胡陈乡“百姓大舞台”演出的帷幕。

  当晚的活动现场,灯如白昼,人头攒动。耳熟能详的越剧经典曲目不断上演,引发了老一辈村民们热烈的掌声。其中,同乐社社员演唱的戏曲《兰花吟》,清悠婉丽的声腔和精彩绝伦的表演博得了满堂喝彩。

  据悉,胡陈村同乐社诞生于清末民初。根据胡陈村委会主任鲍小建介绍,清朝时,每年正月十三至正月十八和中秋节,村里都有戏剧、马灯、船灯、舞狮等演出,十分热闹。当时该村秀才出身的名医方泽三,把这些活动加以整合,邀请村民一起参加,成立了“同乐社”。同乐社配有大锣、大鼓、云锣和管弦乐器,能演奏三五七旧板、老十番、细十番、高腔、平调、梅花三弄等多种曲目。

  胡陈同乐社社员们用感人以形、动之以情的表演将百姓大舞台的氛围推向了高潮。胡陈乡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百姓大舞台的演出,以喜闻乐见的方式,丰富胡陈村民精神生活。据悉,胡陈乡每年至少举行20余次百姓大舞台演出,有效推进胡陈全乡文化团体的展演,进一步推动胡陈当地乡风文明建设与非物质文化传承,为全域旅游发展注入了一股文化动力。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