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中央广场顶楼排风扇 噪音油烟扰民

相关部门:已采取措施予以改善 后续将继续监测运行情况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2月27日 09:11:00

  记者潘璐璐

  近日,“看宁海”爆料平台收到一则视频爆料,爆料者称,每天上午8:30和下午3:30,中央广场顶楼的油烟机准时工作,噪声严重影响4号楼居民的正常生活。希望相关部门介入检测,解决或改善噪声问题,还居民一个安静的生活环境。

  昨日,记者来到中央广场小区4号楼顶楼查看。当时是上午10:30左右,顶楼遍布了十余个排风扇,就现场观察而言,看不出设备是否在工作,但几乎没有什么噪音。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住在4号楼的居民,一位住在5层的老人说,在这里住了大半年,平常都在家里待着,没觉得噪音有多响。一位宝妈说,广场四楼是餐饮和内部食堂,因此每天饭点前排风扇噪音还是挺明显的,工作时间也符合网友爆料的情况。比噪音更让他们头疼的是油烟,正对着排风口的窗总是油腻腻、黏糊糊的,一年到头擦不干净,也不能开窗,衣物晾晒都成了问题。

  记者将情况反映至中央广场小区物业,物业表示,他们也收到过居民关于排风扇噪音的投诉,对象以3号楼、4号楼居民为主。去年物业多次出面和中央广场市场人员沟通协调,对方采取过改善措施,如改变排风扇管道方向。记者还联系了管理噪音的市生态环境局宁海分局宁西所,工作人员到实地查看后发现,排风扇有螺丝脱落,导致机器振动幅度变大,产生较大噪音。还有一个噪音源可能是地下车库的排风扇,近日雨水较多,车库需要长时间、大力度排风。宁西所人员首先对设备进行了维修,后续还将监测噪声是否处于正常范围,他们还与中央广场市场管理人员进行了沟通,要求将设备启动时间控制在工作时间里,避开居民休息时间。餐饮油烟问题归属于县综合执法局,生态秩序科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也将赴实地查看,按照我县餐饮行业设备的统一标准,要求商家安装油烟净化器。还会联系第三方检测机构对设备进行检查,确定排出油烟是否达标。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