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林坚活动报道集  >  文字报道

杨勇在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上强调

广纳贤才智汇宁海 广聚力量发展宁海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2月27日 09:23:45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昨日,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人才工作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全县人才工作。县委书记杨勇强调,人才和人才工作只会越来越重要、只能越来越重视,要跳出人才看人才、重视人才聚人才、心系人才为人才,广纳贤才、广聚力量,为宁海百强县进50冲30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撑。县委副书记、县长林坚主持,县领导王军海、方勤、范建军、何建春参加,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列席。

  杨勇对我县过去一年人才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就进一步做好人才工作,他指出,要跳出人才看人才,一定要有大局观,一定要解放思想,切实在解放思想中提高站位、抢占先机,自觉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引,置身省市大局谋划和推进人才工作,不拘一格用人才、留人才,以超常规的思路和举措虎口夺才。要在解放思想中对标找差、服务大局,加快党政干部特别是“一把手”的理念更新、专业素养提升,把人才工作同推进强县目标相结合,切实凝聚起智汇宁海、发展宁海的强大力量。

  杨勇强调,要重视人才聚人才,像抓招商引资一样抓招才引智,像支持企业家创业一样支持人才创业,确保完成“22111”工作目标。要抓好高精尖人才、支撑性人才、青年人才,把人才工作作为一项关键性的“栽树工程”,加快构建金字塔型人才梯队,破解城市发展核心竞争力、当前实际需求、未来发展活力三大问题。要做优政策环境、生活环境、服务环境,加快“升级版”人才新政落地,认真解决人才普遍关心的住房安居、子女教育等问题,并结合“最多跑一次”改革、“三服务”活动,进一步提升人才服务的专业化、科学化、规范化水平,让更多的人才在宁海安家落户、安居乐业。要发挥党委政府的主导作用、市场的主体作用、各类人才的主力军作用,做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让人才的贡献与回报相匹配。

  杨勇强调,要心系人才为人才。各地各部门要共同用心用力,健全“多方协助、齐抓共管”的责任机制、“政企联动、无缝对接”的运行机制、“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的融合机制,统筹抓好人才工作,着力打通政企人才对接的堵点,积极实践“人才+资本+项目”模式,形成“双招双引”齐头并进之势,为百强县今年进50、加快冲30增添新动力。

  林坚指出,要快而又快出政策,广开言路、广纳谏言,加快完善、尽早出台高质量的新版人才政策,使政策内容更加符合民意、更有利于聚合人才。要实而又实兑政策,把抓人才政策落地作为一项重要工作,真心诚意当好“店小二”,以“最多跑一次”理念,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打造政策兑现“直通车”。要广而又广宣政策,结合“五问五帮”服务企业活动和海内外人才工作站、异地商会等各类载体,积极宣传宁海的人才政策,加快形成“智汇宁海”共襄发展的生动局面。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方勤部署人才工作,县政协副主席、宁波弗兰采维奇材料研究所所长何建春通报中乌合作平台建设情况。

  据悉,去年我县人才总量突破17万人,增速11%、居全市第二;新引育院士、国千、杰青等特优人才历年来最多,高层次人才增长68%、居全市第一,高端创业创新团队增长83.9%、居全市第二。同时,一批高端人才主导的项目取得重大成效,一批重大赛事、会议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发展效果。

  会上,审议通过了《关于进一步优化人才生态加快建设“智汇宁海”的意见》《宁海县人才政策28条》等一系列政策。这些政策“礼包”含金量高、可操作性强,比如,将符合相关条件的创业团队配套资助标准从原来的最高700万元提高到最高2000万元;新增对企业引进高端创新人才团队的奖励政策,对符合相关条件的创新团队研发经费配套资助最高达2000万元;新政策进一步加大对校企合作培养人才的支持力度,对吸纳我县紧缺岗位在校生、毕业生到企业见习实习的,给予一定补贴;制定“131”人才培养工程实施意见,健全本地人才的选育和奖励机制;通过安家补助、购房补助和生活安居补助等多种途径,保障人才安居乐业。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