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面部微调成不少爱美女性新选择

医生提醒:“变脸”需理性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2月28日 09:02:24

  记者潘旭婷通讯员葛超

  (本周关注)

  刚刚过去的寒假,让县第一医院整形美容科专家张海静忙得不可开交。“每年假期,医院的手术量就会剧增。”张海静说。

  在这群爱美人士中,除了学生、教师等拥有长长假期的人外,也有不少中老年女性,女性的爱美之心早已跨越了年龄的界限。

  寒假期间手术量翻倍

  张海静告诉记者,一般春节前会迎来手术高峰期,不少人想趁着春节假期能够得到更好的恢复。县第一医院整形美容科在寒假期间的手术量比平时多了一倍。

  据介绍,寒假期间接受美容手术的项目主要集中在割双眼皮、隆鼻、脸部改形等项目。此外,还有很多女性把目光放在了彩光嫩肤、除皱美颜、注射美容等时尚美容项目上。另外,一些儿童会选择在寒假期间去除疤痕、体表肿瘤等。一些上班族为了能在春节期间的亲友、同学等聚会上更有“面子”,也会选择在年前进行整形美容项目。

  寒假期间刚陪女儿做了双眼皮的刘女士告诉记者,女儿今年就要大学毕业了,因为正处于求职找工作的阶段,想通过“微调”的方式提升颜值,面对女儿的选择家里人也非常支持。“现在整容手术已趋向成熟,割双眼皮也很常见,人美了,自信心也来了。”刘女士说。

  爱美不可盲目

  随着整容技术的日趋成熟以及人们生活追求的变化,也不乏存在一些有着“明星梦”的爱美人士。有的人甚至拿着明星的照片前来咨询整容项目。

  “这几年随着整形美容观念的普及和深入,多数人整容之前会对自己的容貌有个内心的估算,同时我们再对其进行心理评估,根据评估结果再确定能否手术。”成熟的整容技术催生了整容项目的不断增多和细化,实现“时间短、创伤小”的效果,但这些对医生的操作技术更是提出了高标准、严要求。“整容可不是仅仅拉个双眼皮、垫个高鼻梁这么简单,手术之前我们需要对就诊者进行细致全面的评估。”张海静进一步解释,医生要结合手术部位长度、宽度、弧度、面部轮廓、五官比例、皮肤是否有肿块、其他疾病史等方面统筹全面评估。“像一个双眼皮手术长度多出一毫米,一个隆鼻手术高出哪怕一丁点距离,效果就会截然不同、反差很大,术前评估不准确甚至还会威胁患者健康,这是一门非常精确、微妙的技术。”因此,她奉劝一些爱美人士,“变脸”不可盲目,整容是需要建立在个体原有条件基础之上,由医生经过详细评估作出最合理、最健康、最美丽的手术方案。

  医疗美容与生活美容

  需正确区分

  到美容院去做个面膜,顺便把眉毛给纹了,甚至在商家的“力荐”下利用玻尿酸、肉毒素等新材料进行皮下注射,达到短时间内变美。这究竟是属于生活美容还是医疗美容项目?

  张海静提醒,在选择整容机构之前,要正确区分医疗美容和生活美容。这两者最明显的区别就是医疗美容具有侵入性与损伤性,而生活美容没有。“大家平时在大街小巷上看到的美容院多数属于生活美容机构,主要提供对人体表面无创伤性、非侵入性的皮肤清洁、皮肤保养、化妆等服务;而医疗美容是专业性很强的医疗行为,运用手术、药物、医疗器械以及其他具有侵入性的医疗技术方法,进行的脱毛、注射隆鼻、隆胸、割双眼皮等服务。”一些美容工作室或美容院隐藏在写字楼或办公室内,开展非法医疗美容项目,消费者应该远离这类机构。

  另外,从事医疗美容的机构应具备由医疗管理机构颁发的《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提供医疗美容的人员应具有《医师执业证》和《美容主诊医师证》。除了这些,消费者还应对机构核准开展医疗美容的诊疗项目进行仔细查看,以免受其误导而接受一些超出诊疗项目的医疗美容。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