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学回信悟初心 见行动看蝶变

我县以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为指引推动乡村振兴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3月01日 08:20:52

  记者周韵健何莎莎金一恒 通讯员胡葵娜俞梦婷胡余灶

  去年2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给横坎头村全体党员写来回信。263个字,字字暖心,透露着殷殷期望。2003年、2006年,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先后两次来到宁海,走进梅林花园、深甽柘坑戴、前童大郑三个村(社)走访调研,对宁海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昨日恰逢总书记回信一周年,结合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再学习动员会暨市委农村工作会议上的精神指示,三个村(社)分别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对标回信和先进地区找差距、补短板、争进位,围绕回信和调研要求谈体会、谈收获、谈感想,抒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信念,形成建设美丽家园、推动乡村振兴的强大动力,切实用实际行动回报总书记的关心厚爱,努力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新步伐。

  面貌之变人心之变

  大郑阔步迈向振兴

  远望,青山隐隐,云雾缭绕;近听,溪水潺潺,鸟鸣幽幽。春天的大郑村,生机勃勃,处处充满着希望。

  在该村的“平语近人”长廊,75岁的老党员葛为民身边围着一群小学生。“当年,习总书记就是从那里进村,然后在村图书馆和我们拉家常、谈发展。”葛为民说起当年的情形,仿佛历历在目。接着,学生代表为葛为民及大郑村干部代表戴红领巾,“第一书记”葛向斌宣读总书记写给横坎头全体党员的回信,并和大家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和回信精神。

  大郑村辉煌过,沉寂过,如今又迎来了振兴的曙光。仅仅一年,大郑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道路干净整洁,各种绿化点缀其间,还接上了几十年都没通上的自来水。同时,文娱活动丰富多彩,组建了舞蹈队,开展了百姓大舞台、‘村晚’等各类活动。”对于村子的点滴变化,村民童优群如数家珍。

  该村的变化不仅是村庄面貌,还有村干部和村民的心态和思想。以前是软弱涣散,如今是坚强堡垒。该村党支部副书记葛爱珠表示,去年以来,我们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对标横坎头、余村等先进村庄,提振精气神,拧成一股绳,党员干部冲在前、干在前,合心合力干成了一批项目,办成了一批实事。今年,我们要把村子当做景区一样打造,加快推进年代广场建设、美丽庭院创建、环境整治提升等项目,不断夯实乡村振兴的基础。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