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创新审判职能 服务宁海建设

2019年法院工作会议召开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3月01日 08:25:11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娄伟杰通讯员郑珊珊)昨日上午,县人民法院召开2019年法院工作会议,全面总结2018年法院工作,表彰2018年度先进集体和个人,并对2019年工作进行部署。县领导李贵军、潘红月、石道伟,县人民法院院长石坚强参加。

  一年来,县人民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严格公正司法,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全面攻坚“基本解决执行难”,大力推进智慧法院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贵军表示,2018年,县人民法院在保障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大力破解执行难、深化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平台运用、健全财产保全工作机制等方面也取得显著成绩,希望法院的全体干警们,能够站在新的历史高度,进一步发挥审判执行职能作用,为高水平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宁海篇章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就下一步工作,李贵军指出,要深刻理解人民法院的政治属性,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县人民法院党组和全体干警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永葆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政治本色。要深刻理解人民法院的人民属性,毫不动摇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密切关注个案对公平正义的切身感受,坚决兑现当事人胜诉权益,不断加强人民法庭工作,更好地坚持司法为民。要深刻理解人民法院的法治属性,毫不动摇地坚持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人民法院作为国家审判机关,要切实履行好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使命,全力促进社会公平正义。要深刻理解人民法院的社会属性,毫不动摇地坚持服务保障大局发展。要坚持严格公正司法,依法严惩各类刑事犯罪,妥善处理各类民商事、行政案件,营造公平公正的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