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我县成立新四军历史研究会

同时举行第一次会员大会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3月01日 08:25:11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章莉)昨日下午,宁海县新四军历史研究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在县委党校举行,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理事、监事会监事和副会长、秘书长等。宁波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副会长孙伟良,顾问萧群,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叶秀高参加。

  据悉,宁海县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的成立,是研究我县党史和军史的客观要求,弘扬“铁军精神”和宣传红色文化的现实需要,也是地方文化发展的有效平台。会议要求研究会要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始终坚持正确的办会方向,着力提升研究会整体能力和水平,秉持开放包容、创新发展的理念,加快推出一批研究成果并推动优秀研究成果转化利用。

  叶秀高首先对研究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宁海是浙东新四军革命的重要基地,“铁军精神”是宁海人民重要的精神财富。叶秀高希望研究会要确立传承历史、烛照未来的建会宗旨,充分认识新四军历史研究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挖掘、整理与研究好本地的革命历史,宣传好红色党史、军史,为传承红色基因添砖加瓦,集聚推动宁海跨越发展的“正能量”。要把握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研究方向,把立史存史作为基础工程,把资政育人作为目标追求,尊重历史规律,加强历史研究,努力取得丰硕的研究成果。要构建分工协作、运行有序的工作机制,加强自身建设,扩大对外影响,共同把这项富有意义的工作做出价值,做出影响,让更多的人加入到我县新四军历史研究的队伍中来。

  会后,萧群为全体会员授课,讲述新四军及其本人的革命史。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