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视点

只有创新破难 才能实现高质量发展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3月01日 08:25:11

  叶子

  本报昨日报道的《全省首家警银联通平台运行》一文刊出后,当即受到县委书记杨勇的点赞,称这一“有效服务企业、群众和基层的做法,值得充分肯定。”同时希望“在实践中不断完善提升,及时总结推广经验。”

  “融资难、担保难、贷款难”一直是制约民营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发展的瓶颈。县公安局和宁海农商行整合双方信息、资源,合作建设警银联通平台,创新推出“转贷通”,破解了小微企业及农户“转贷难、转贷贵”的融资痛点,激活了部门与金融机构合作服务企业的一池春水,赢得企业的普遍欢迎。

  警银联通平台并不是一项艰难、复杂的工程,它主要是充分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农商行点多面广、服务人员多,通过合作,县公安局的部分业务可以延伸到农商行柜面办理,方便老百姓办事,助力“最多跑一次”改革。金融机构则根据公安部门出具的无违法犯罪证明及人民银行征信情况,为诚信良好的小微企业主及广大居民解决部分融资问题。一套对接沟通机制,就消除了双方的“短板”,让企业、群众、基层都有了切切实实的获得感。

  今年是宁海“创新破难奋进年”,如何把“三服务”精准高效地落到企业、群众、基层急需处,让企业轻装上阵,让群众收获满满,让基层迸发活力?各部门就要有这种强烈的问题意识和务实精神,以问题为导向,直击宁海发展过程中的“痛点”“难点”,以“敢为全省乃至全国之先”的勇气担当和开拓精神,不断探索服务创新举措,打通发展过程中“卡脖子”的关键环节,提供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宝贵经验。

  千难万难,只要重视就不难;大路小路,只有行动才有出路。当前,宁海正处在爬坡过坎、加快转型的关键时期,最需要这种创新破难奋进精神。只有坚持创新,才能破解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只有踩下奋进的“油门”,才能顺利“爬坡过坎”。只要全县上下坚定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决心,遇到问题不掉头、碰到矛盾不绕道,敢创新、能破难,必能奏响宁海高质量发展的最强音。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