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掀起建设新高潮 打造和谐水环境

今年我县水利建设计划投资12.2亿元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3月01日 09:26:04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曹维燕通讯员王彬林丹晨)昨日,记者从县水利局了解到,今年我县水利建设计划投资12.2亿元,并将在新的一年全力推进重点工程建设,统筹推进面上工程建设,做好水利维护及管理,为全县经济发展夯实水支撑。

  2018年,县水利部门克难攻坚,工程建设取得新推进。市下达我县水利建设投资目标为13亿元,其中市重点项目计划完成投资10亿元,其他面上工程计划完成投资3亿元。而我县累计完成投资15.3亿元(其中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8.3亿元,占年度计划的83%,面上工程完成投资7亿元,占年度计划的233%),占年度计划的118%。在资金、土地等要素保障非常严竣的形势下,仍超额完成了年度投资任务,总投资及完成率位于全市前列。

  “2019年,我们将以习近平总书记治水兴水重要思想为指导,按照县委县政府提出的‘创新破难奋进年’要求,聚焦聚力‘五水共治’‘乡村振兴’‘六争攻坚’等重点工作。”县水利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水利部门将以“民生水利”为根本,加快水利工程建设。2019年我县水利建设计划投资12.2亿元,其中市重点项目投资9.9亿元,包括东部沿海防洪排涝、清溪水库、农民饮用水达标提标等6个工程;其他面上工程投资1.9亿元;水利维修管护投资0.4亿元。

  与此同时,县水利局还将以“生态水利”为导向,谋划美丽河湖创建。我县在汶溪、五市溪、后门溪等小流域打造综合一体化“美丽河湖”样板项目,虽取得一定的成效,但还是局限在小范围点状治理。今后县水利局将在其它小流域治理项目中全面推广实施,其中今年将特色打造桃源竹溪、越溪青山港等工程,争取到十四五中期,每个乡镇(街道)至少有一条具有当地特色风貌的美丽河道,助力乡村旅游发展。

  为此,该局还在最近专门召开学习会,传达学习争做服务标兵·勇当攻坚先锋暨全县“创新破难奋进年”动员大会会议精神,号召水利部门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并根据项目实际进一步完善落实时间表、作战图,细化目标,压实责任,狠抓项目建设,确保完成年度各项投资和项目建设任务,全力抢拼全年红。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