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西店:网格员节后巡查忙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3月01日 09:26:04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金一恒通讯员徐红燕) 2月19日上午9时11分,西店郑家网格员蒋甩秀路过郑家691号门口时,闻到一股疑似煤气泄漏的异味。敲门进去后,她发现老房子内居住的老人正在用高压锅做菜,她反复检查是否煤气泄漏,同时也让边上几户人家查看自家煤气情况,后来才发现原来是前边一户人家在装修喷漆,真是虚惊一场。

  群众利益无小事。开年以来,西店镇36名专职网格员就已经活跃在大街小巷里了。“如果说‘网格’是农村基层治理的最小组织,网格员就是它的‘神经末梢’,是服务群众‘最后一纳米’的落脚点。”西店综合信息指挥室副主任石晴琴这样形容“网格员”的作用,他们充分发挥了“千里眼”、“顺风耳”的作用,遇到需要帮助和处置的事件立即上报,实现网格内问题应发现尽发现,应处置尽处置,为老百姓解决了一些身边的问题和困难。

  春节前后,由于一些公用设施受到损坏,不同程度地存在安全隐患。西店镇专职网格员仔细巡查,不放过网格内哪怕十分细小的问题。香联村专职网格员刘时乾上报香联(礼村)老年活动中心桥头污水窨井盖破碎;西店村网格员蒋甩秀上报西店北路公厕旁边路已修好但窨井盖未安装,不太安全;团堧村网格员刘巧萍上报团堧牌楼至成人学校路段路灯损坏……

  据统计,西店镇36个网格在去年通过工作系统(宁波市基层社会服务管理综合信息系统)累计上报事件3117件,其中民生服务类事件占35.3%,党建宣传类事件占19.9%,市政、环保、保洁、农村卫生均各占5%左右。

  “专职网格员的岗位在路上,每天必须巡查里程3公里以上。”西店综合指挥室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网格员要用脚步发现问题、丈量民情。”为了激励网格员,该镇通过网格员微信工作群每天公布36位专职网格员的巡查三率(包括在线率、在线时长达标率、巡查里程达标率),并将相关结果与考核评价直接挂钩。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