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小学
     高级检索
 
看宁海春晚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9年03月01日 09:44:11

  城中小学四(1)班应铠泽

  1月25日晚上,天气可真冷呀,天寒地冻,却丝毫不减我们一家人来看宁海民间新春晚会的热情。

  现场的人可真多呀!熙熙攘攘,好不热闹。我们找到座位快速坐下来,静静等待晚会的开始。

  随着锣鼓声的敲响,舞狮表演开场啦!一只黄色狮子,一只红色狮子,跟着锣鼓声的节奏,做出狮子的各种形态动作,时而趴下,时而翻跟斗,时而跃起,张开大嘴,眨着亮晶晶的眼睛,好像在对我们说:“祝大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在这场晚会中,最让我记忆深刻的节目要属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耍牙表演了。表演者:李小龙!不是武功高手李小龙,而是宁海非物质文化传人——李小龙。他把宁海平调中的耍牙和川剧中的变脸两大独门“绝活”结合在一起,为大家呈现了一段精彩纷呈的视觉盛宴。瞧,他身穿绿色将军服,头戴将军帽,样子威武极了。出场的时候,他的脸先是蓝色的,后来变成了橘色再后来又变成了红色、白色、绿色、黄色……速度之快,让人应接不暇。变脸环节中,最让我记忆犹新的就是那张白色脸谱了,它有着非常长的眼睛和人一样的鼻子,还有一张微笑的小嘴巴,露出两颗大大的门牙,样子可爱极了。

  在变脸表演之后,开始了我期待已久的耍牙表演。表演艺人嘴里先是出现两颗獠牙,接着冒出四颗尖尖的牙齿,上下摆动着,再后来又多出四颗牙齿,上下翻动着。渐渐地,嘴里的牙齿越来越多,我都数不清到底有多少颗牙齿了。在表演结束的时候,表演艺人把牙齿一吐,把雪白的獠牙拿在手上,我数了一下,一共有12颗,哇,我被惊呆了。后来主持人在介绍耍牙的时候,他把脸一抹,露出了一张清秀的脸庞,原来是一位帅气的大哥哥。台下已经响起了阵阵掌声,经久不衰……

  多么精彩的节目,多么难忘的夜晚!

  (指导老师张飞燕)

录入:童碧珍  责任编辑:童碧珍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购房有望告别“公摊面积”?
·3月1日起新版营业执照启用
·市生态环境局宁海分局开展首次“...
·西店:网格员节后巡查忙
·越溪:班子深入各村鼓干劲
·今年我县水利建设计划投资12.2亿元
·守护“星星的孩子”
·车辆停在免费停车场 被盗砸了怎么...
·法制教育进校园
·连续阴雨催生“雨天经济”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